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全日制)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海洋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详情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4-1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医药学院(全日制)

一、组织领导

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及监督,指导各专业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各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包括专业课笔试组、实验技能面试组和综合素质面试等小组),具体实施专业课笔试、面试和实践能力等考核工作。

三、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和我院拟调剂专业(方向)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方向)的报考条件;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调剂时数学一、二、三和英语一、二可由高向低调剂,不可由低向高调剂,即数学一、二、三,英语一、二不可逆向调剂;

5.不接收同等学力调剂考生;

四、复试方式与内容

1、所有专业考生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科目笔试、面试(思想政治品德面试考核、实验技能面试、综合素质面试、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以此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

2、依据《中国海洋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确定的原则,各项内容考核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复试成绩。

五、复试报到及复试资格审核

报到时间:2018年4月8日下午13:30-14:30

地点:医药学院海洋馆219房间(鱼山校区)

资格审核内容见海大研招网上通知。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六、复试安排

我院复试安排从2018年4月8日-9日,具体安排见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医药学院网站通知。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科目笔试、面试(思想政治品德面试考核、综合素质面试、实验技能面试、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以此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考察。

(一)专业科目笔试(2018年4月8日下午15:00-17:00)

具体考场待通知

(二)面试

分为实验技能面试、综合素质面试、思想政治品德面试和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等专业综合能力的考核。

工作具体安排:

1、实验技能面试安排

(1)时间:2018年4月9日上午9:30-10:30,实验考核顺序在候考区查询(和面试交叉进行,面试结束后的同学尽快到达实验考核地点)。

化学组考核地点:候考区:B楼学术厅

实验考场:医药学院药学专业实验教学中心3号、4号房间

生物组考核地点:候考区:海洋馆234房间

实验考场:海洋馆235房间

(3)特别提示:全体考生按照化学、生物分组进入各自候考区,迟到者无特殊原因将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实验技能面试考核。入候考区后考生关闭手机,装入候考区准备的信封,写上名字,交给候考区负责人统一保管,考试结束后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进入候考区的同学可以看书学习,保持安静。考试结束后,不能返回候考区。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面试

4月9日(上午8:30-11:30)考生携带本人政审表前往海洋馆101房间进行思政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和遵纪守法等内容。复试小组须参照考生所在单位出具的《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表》(单位盖章),对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作出合格或不合格的评价。

3、综合素质面试

(1)面试顺序:请到相应侯考区查看面试顺序(分组见考场外张贴)

(2)时间:4月9日上午8:30开始,进入考场前请确认手机关闭。

(3)内容:

①自我介绍(介绍自己学习经历、掌握专业知识、专业兴趣等情况)2分钟左右;

②专家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科学研究及综合素质。由抽签必答试题和教师现场提问二种形式组成。面试必答试题由复试小组在考生复试前拟定,由考生现场抽签选择。5分钟左右;

③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3分钟左右

七、拟录取结果

1.复试各项内容考核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调剂考生的复试成绩即为录取总成绩。我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复试成绩=专业科目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30%+实践操作×20%+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10%。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5.复试结束后,我院将在第一时间向考生公布复试总成绩及专业排名。

6、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最终拟录取结果以学校研招办审核公布的为准。

八、本方案由医药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详见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

咨询电话;0532-82031901联系人:王老师

医药学院

2018年4月2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