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化学、生物学、药学、医学等专业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化学、生物学、药学、医学等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4-1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化学、生物学、药学、医学等专业

专业:理学

分子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华侨大学)招收化学、生物学、药学、医学等专业方向硕士调剂生

一、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分子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位于华侨大学厦门、泉州两校区,为教育部与国务院侨办共建,2007年10月16日获得教育部批准建设项目。该中心是国内第一个分子药物与分子医学领域的工程中心,是教育部“985工程”和“211工程”分子药物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中心集聚了以知名分子医学家、归国学人许瑞安教授(科学中国人2011年年度人物)为首的一批荣获国家“千人计划”、福建省“百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百人计划”创新人才和福建省特聘教授为课题组长的科研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分子药物结构、功能、合成与分子医学的临床应用与产业化,尤其是基因工程药物、基因治疗、海洋药物等是国际上生物医学高科技的研发热点。工程中心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我国生物医药现代化建设,以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临床药物为目标,以创新产品为导向,以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围绕分子生物医药科技重大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培养创新性人才,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药物,促进与台湾海峡东岸和国际学科交叉和学术交流。拥有国家海洋局厦门市海洋小分子药物中间体与蛋白质纳米配方创新协同中心、福建省分子医学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生物医药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厦门市海洋与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厦门市海洋药物与功能性食品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厦门市生物医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以及完善的实验室、有关检测精密仪器和药物筛选体系。近年来,“分子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担了一批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海洋公益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在Angew.Chem.Int.Ed.,ACSCatal.,Chem.Commun.,Org.Lett.等国内外著 名刊物上发表多篇文章和专著,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内专利。

我中心2018年面向全国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今年有部分指标可供考生调剂,现面向全国考生开展调剂工作。为进一步培养优秀研究生,除了国家奖助学金外,我校还设立了“华侨大学研究生优秀新生奖学金”、“华侨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华侨大学学业奖学金”、“华侨大学学术交流资助计划”、“华侨大学马万祺优秀学位论文奖学金”以及“华商研究生助学金”“洪长存奖助学金”等一系列研究生奖助学金。课题组根据业绩每月发放生活补助,奖金额度高,覆盖面广,欢迎考生报名申请调剂。

一、拟调剂专业:

生物医学工程(学术型,理学)

专业代码:077700

研究方向:

1.绿色有机合成化学与医学应用

2.药物化学

3.天然药化与功能食品及化妆品

4.药物分析

5.基因工程与人类基因治疗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型)

专业代码:071010

研究方向:

1.重大疾病基因药物筛选与开发

2.生物活性物质筛选和生物制药工程

3.药物传递、代谢途径和口服基因疗法

4.医学检测与分子诊断

生物工程(专业硕士)

专业代码:085238

方向:

1.蛋白质工程药物与疫苗制备

2.海洋生物资源利用、开发与保护

3.基因工程药物、疫苗制备与基因治疗

二、调剂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生物学、化学、药学、医学等专业的考生;

2.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国家2018年复试最低控制线(A类)要求(目前可参考2017年A类地区国家线);

三、调剂办法:

1.有意愿调剂到我中心的考生请登陆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并登记填写相关信息(学院只接收调剂系统中的考生信息);

2.中心自收到考生调剂请求后,会尽快处理,并在48小时内给予答复;

3.复试参考书目及其他相关事宜请参见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l)

4.我学院将根据情况,随时更新调剂信息,请及时关注我中心网站(http://hmm.hqu.edu.cn)和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index.html)。

四、联系方式:

1.电话:0592-6162996(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Email:hquhmm@hqu.edu.cn,或imm@hqu.edu.cn,(邮件主题注明:调剂)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