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研究中心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厦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理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4-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专业:理学

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IDVD)、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SKLVD)(网址:http://nidvd.xmu.edu.cn/)长期从事疫苗和诊断试剂产品的研发及病毒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免疫学和细胞生物学相关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中心目前拥有10000平方米的专用实验室,以及6000多万元的专用仪器设备。已建立起成熟的基因工程、单克隆抗体、细胞模型、实验动物、蛋白质结构、生物信息工作站、诊断技术等关键技术平台。现已发展成拥有年轻精干的科研团队、较为完善的技术平台和基础设施的现代化生物工程实验室。2009年中心入选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基地、国家级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并担任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近五年来,中心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重大项目等20余项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年均科研经费2000余万元。已获得包括“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等在内的各级各类科技奖励15项。先后在Lancet、PNAS、PLoSPathogens等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项(其中13项国际专利),已获得授权专利10项;获得新药证书/注册文号17项,其中包括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3项欧盟CE认证产品,并均已实现产业化,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多家临床单位。拥有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新药重组戊型肝炎疫苗于2012年10月正式上市,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用于预防戊型肝炎的疫苗,被评为2010年度国内十大医学成果并入选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12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以及及教育部组织评选的2012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研制的重组人乳头瘤病毒16/18型双价疫苗(宫颈癌疫苗),是世界第3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预防性宫颈癌疫苗。中心目前在传染病诊断试剂和疫苗的相关研究方面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为该领域国内领先的实验室之一,尤其在科研成果的原创性和成果的转化率、转化速度、转化规模和产品市场占有率方面在国内具有显著优势,已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目前中心拥有科研小组11个,分别是:单克隆抗体组、肝炎研究组、感染机制组、感染模型与疫苗组、抗体工程组、抗体治疗组、临床研究组、溶瘤病毒小组、疫苗与结构生物学组、诊断研究组、诊断仪器设备和试剂组,各个小组的简介、导师、正在开展的项目、近5年发表的文章和招生要求具体请见附件。

厦门大学提供可抵消学费的奖学金,中心硕士研究生每年可获补贴25000元左右;

热烈欢迎广大报考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考生选择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有意愿或者有疑问的考生,可以联系邮箱:nidvdzs@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