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天津大学联合培养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天津大学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光学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4-0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简章:

专业:理学

年级:2018

招生人数:30

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光学工程(光电子与光子学技术方向)专业开始接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领域)硕士研究生校内、校外调剂(政治45分,外国语45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75分,总分不低于300分,欢迎广大考生报名(名额30名)。)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领域)硕士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合作单位:

①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

校企联合培养基地:青岛研究院集中授课,提供食宿,课题为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课题,提供多种奖学金以及丰厚科研补助,接收调剂专业:理工科相关专业。

负责导师:徐德刚教授xudegang@tju.edu.cn

②军事科学院

天津大学与军事科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单位,2017年6月10日,习主席签署命令组建新的军事科学院,新的军事科学院科研力量布局涉及11个学科门类、60余个一级学科,涵盖了战略、军队政治工作、军事法制、后勤技术、武器装备、网络信息、电子对抗、信息化、人工智能、军事医学、防化、国防工程规划设计与防护等各个研究领域。

培养模式:北京军事科学院集中上课,提供食宿,课题为军事科学院课题,提供多种奖学金以及丰厚科研补助,接收调剂专业:理工科相关专业。

负责导师:徐德刚教授xudegang@tju.edu.cn

③天津光电集团

校本部散生,工作日在天津企业本部参与项目,周末或晚上在天津大学本部集中授课,提供食宿以及多种奖学金。

负责导师:王肇颖副教授wangzy@tju.edu.cn

④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

校本部散生,工作日在天津企业本部参与项目,周末或晚上在天津大学本部集中授课,提供食宿以及多种奖学金。

负责导师:桑梅副教授m_sang@tju.edu.cn

⑤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计量院)、北京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校本部散生,工作日在北京企业本部参与项目,周末或晚上在天津大学本部集中授课,提供奖学金。

负责导师:钟凯副教授zhongkai@tju.edu.cn

⑤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校本部散生,工作日在北京企业本部参与项目,周末或晚上在天津大学本部集中授课提供食宿,各种奖助学金。

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位于北京市顺义区;2015年初,公司与中科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16年初成立西安卓镭全资子公司。卓镭激光专注于激光器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获得专利20余项,荣获国家高新企业认证证书和中关村高新企业认证证书。部分技术和产品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已大量应用于激光冲击强化、手机屏切割、特种微加工、激光美容等领域。2017年,各类激光器销售超过1000套,实现产值5600余万元。

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光学工程专业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领域)硕士研究生校内、校外调剂通知

一、基本条件

我专业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领域)硕士研究生接收校内、校外调剂。申请调剂需满足以下条件:

(1)考生初试成绩应符合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我校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2)考生可申请调入与本人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近或相关的专业学位专业(领域),并符合调入专业(领域)的报考条件(政治45分,外国语45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75分,总分不低于300分);

二、调剂流程

1.校内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天津大学的考生)

1)调剂报名

符合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请将填写完成的《天津大学精仪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发送至wanghe8912@tju.edu.cn(邮件题目和文件名称写为“调剂+原报考学校+申请调剂专业+总分+姓名”),并在“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网址:http://202.113.8.92/TGSR/index.action)提交调剂志愿。

第二次调剂复试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4日上午10:00。在系统提交调剂志愿的考生均可参加第一批调剂复试。

2)其他事项

已经缴纳复试费并参加一志愿复试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再重复收费,也无需再次进行资格审查和体检。(资格审查合格单、体检收费单无需向原学院索取)

未参加第一志愿复试的考生,请进行复试缴费、资格审查和体检事宜,流程参考如下“校外考生”。

2.校外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其他院校的考生)

1)调剂报名

符合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请将填写完成的《天津大学精仪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wanghe8912@tju.edu.cn(邮件题目和文件名称写为“调剂+原报考学校+申请调剂专业+总分+姓名”)。

调剂生还需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3月23日开通),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提交调剂志愿。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调剂复试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3月25日上午10:00。

2)复试资格

是否具备复试资格请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未发送《天津大学精仪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或“调剂服务系统”中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均不具备资格。

3)复试缴费

每天16:30之前在“调剂服务系统”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校外考生”,可在次日上午9:30之后进行缴费(当天无法缴费),“校内考生”可随时缴费。

复试缴费系统链接:http://202.113.8.92/TGSR/index.action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通过网上交费平台及时缴费(支付宝账户),复试费标准为90元。缴费成功后,请及时自行下载打印《资格审查合格单》(交费后,点击“查看交费结果”即可打印)。

4)资格审查

具备复试资格的考生,请持《资格审查合格单》及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应届本科生持学生证)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工作日8:30-12:00;13:00-16:30

资格审查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9教学楼104室

5)体检

(1)天津大学校医院

请调剂生持身份证、准考证(或学生证)、一寸照片(体检表张贴)、笔(填表用)参加体检。体检完毕后,请于面试时提交体检收费单据红联(加盖“体检表已交”印章)。

体检时间:每周二、四上午8:00-11:00,下午2:00-4:00。

(2)二甲及以上医院

考生也可自行联系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常规体检。(需包含基本检查项目:身高,体重,血压心率,内、外科,视力,辨色力,胸片,检验谷丙转氨酶。)

三、调剂复试方案

1.复试安排

085202光学工程(光电子与光子学技术方向)3月26日9:30起26楼C区601室

备注:(1)复试地点为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2)请考生持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参加复试,并在复试时提交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体检单、《资格审查合格单》、《调剂申请表》、《复试记录表》(见附件)。

2.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专业能力考核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

(1)专业能力考核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包括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和专业知识面试,考核方式以面试形式进行。

(2)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实验/实践能力测试以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综合面试由参加复试的老师直接提问或由考生当场抽题作答,考核内容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等。

各专业可根据学科自身特色制定更加详细的面试方案。综合面试由各专业复试小组负责考核,面试成绩由每位复试小组成员独立给出分数,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3.复试评分及成绩

考生复试成绩应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成绩之和。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核80分,综合素质考核120分。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5分、专业课笔试65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30分、综合面试90分。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60%+复试成绩×40%。

4.录取规则

(1)学院贯彻对考生进行德智体能全面衡量的精神,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3)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其他

1.其它未明确事宜按天津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2.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畅通,便于联系。

报名表等信息参见原文http://jyxy.tju.edu.cn/cn/new/20180316/1653.shtml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