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第一批次)

高校名称 云南中医药大学 所在省市 云南
调剂专业 详情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3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云南中医学院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已经确定并公布,目前部分专业尚有复试缺额,需要接受调剂考生。现将我校2018年调剂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校外调剂

校外调剂是指因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部分二级学院的某些学科专业上线考生不足,为完成招生计划,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考生进行调剂。

(一)接收校外调剂申请的考生范围

第一志愿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考生。

(二)接收校外调剂的学科专业及成绩要求

 (三)校外调剂基本条件

1.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我校的复试成绩要求。

2.考生必须符合我校《2018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考生申请调入专业要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中医学[1005]、中西医结合[1006]、中医[1057]专业)的考生若调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中医学[1005]、中西医结合[1006]),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5.报考中医[1057]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入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
到中医[1057]专业学位。

6.第一志愿报考中药类、药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不可调入学术学位。

7.调剂考生初试科目与申请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8.我校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指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或2年以上的考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的调剂申请。

9.我校只接受全日制本科相关专业考生的调剂申请。

10.我校第一志愿不招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培学员,也不接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培学员的调剂。

11.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在院校培养和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参加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教育的,属违约行为。我校第一志愿不招收也不接收此类学生的调剂。

(四)校外调剂时间安排

1.我校将于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至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期间开放调剂系统接收网上调剂申请。请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我校第一批次各学科专业校外调剂缺额计划一旦完成,即行关闭调剂系统。

2.我校将择优选择调剂考生进入复试,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该网站进行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校外调剂

(一)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校外调剂申请的考生范围

第一志愿报考其他招生单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

(二)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校外调剂的学科专业及成绩要求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校外调剂基本条件

学院代码及名称 专业代码 类别 专业名称 拟调剂人数 调剂成绩要求
002临床医学院 105701 专业学位 中医内科学 1 同教育部2018年 全国硕士研究生 招生考试考生进入 复试的二区初试 成绩基本要求中 的“享受少数民族 照顾政策的考生” 要求(专业学位)

1.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报考资格要求。

2.同上“校外调剂基本条件”。

(四)“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校外调剂时间安排

1.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开放调剂系统接收网上调剂申请。请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合理安排时间。

2.我校将择优选择调剂考生进入复试,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该网站进行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三、校内调剂

校内调剂是指因报考我校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过于集中在部分二级学院,而另一部分二级学院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过少,为完成招生计划,需在我校相关二级学院之间对报考我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进行调剂。

(一)接收校内调剂申请的考生范围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

(二)接收校内调剂学科专业及成绩要求

同上“接收校外调剂的学科专业及成绩要求”。

(三)校内调剂基本条件

同上“校外调剂基本条件”。

(四)校内调剂时间安排

同上“校外调剂时间安排”。

四、院内调剂

院内调剂是指因报考我校某个二级学院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过于集中在该学院的某些学科专业,而另一些学科专业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过少,为完成招生计划,需在该二级学院内的学科专业间对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进行调剂。

(一)接收院内调剂申请的考生范围

1.我校临床医学院第一志愿上线考生

2.我校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第一志愿上线考生

(二)接收院内调剂学科专业及成绩要求

学院代码及名称 专业代码 类别 专业名称 拟调剂人数 调剂成绩要求
002临床医学院 105703 专业学位 中医骨伤科学 82 同教育部2018年 全国硕士研究生 招生考试考生进入 复试的二区初试 成绩基本要求 (专业学位)
105706 中医五官科学
105709 中西医结合临床
007云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 105703 专业学位 中医骨伤科学 6 同教育部2018年 全国硕士研究生 招生考试考生进入 复试的二区初试 成绩基本要求 (专业学位)
105709 中西医结合临床

(三)院内调剂时间安排

1.临床医学院

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开放调剂系统接收网上调剂申请。请符合以上条件的临床医学院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合理安排时间。

2.云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开放调剂系统接收网上调剂申请。请符合以上条件的云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合理安排时间。

3.我校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获得复试资格的院内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该网站进行确认,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4.院内调剂缺额计划一旦完成,即行关闭调剂系统。

五、友情提醒

(一)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含院内调剂、校内调剂、校外调剂)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二)考生上网填报调剂志愿或修改调剂志愿36小时以内,不能再次修改,因而要慎重选择志愿。

(三)申请调剂考生在调剂过程中,请务必及时上网查阅相关信息,在规定时间修改相关设定,如:及时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是否同意待录取。

(四)我校未委托任何组织和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请考生按照本公告提供的联系方式与我校相关二级学院直接联系,谨防上当受骗。

六、复试调剂期间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二级学院名称 工作人员 办公电话
1.基础医学院 蒋老师 0871-67468882
2.临床医学院 华老师 0871-66280190
3.针灸推拿康复学院 单老师 0871-65918074
4.民族医药学院 陈老师 0871-65939981
5.中药学院 李老师 0871-65918127
6.护理学院 张老师 0871-65918242
7.云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刘老师 0871-63125335
8.校研招办 陈老师 0871-65918241 65919088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