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山东艺术学院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详情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2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结合我校2018年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为优化我校研究生生源结构,我校计划接收部分申请调剂的优秀考生。具体事宜如下:

一、普通计划考生调剂

(一)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当年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符合我校拟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调剂考生的毕业学校(专业)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知名综合性大学、师范大学或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或相近专业;

2.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专业和综合性艺术院校,或知名广电、传媒类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或相近专业。

(三)我校所有专业均不接收专升本、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四)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只能填报我校缺额的专业方向(详见《山东艺术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专业方向一览表》),且不得跨专业(一级学科)调剂。

(五)一志愿报考全日制专业的考生(含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可申请调剂到专业相同或相近的缺额非全日制专业(我校一志愿考生和校外考生均可申请调剂,调剂专业领域为非全日制音乐、美术、艺术设计)。我校一志愿全日制专业考生,如果在复试前明确申请兼报调剂非全日制相同或相近专业,如原报考全日制专业方向排序未能录取,则其复试成绩视同所申请调剂非全日制专业方向的复试成绩,可直接参与相应方向的总成绩(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折合成绩)排序录取。

(六)学校在完成第一批次正常录取工作后,如出现未完成计划的招生剩余名额,则学校可安排接受第二批次调剂生复试,并按合格总成绩排序录取。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

(一)我校接受报考其他招生单位“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复试基本要求,即执行当年全国“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分数线。2018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生只能申请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缺额方向。

(二)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我校普通计划的复试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三)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报考条件的,也可申请调剂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复试基本要求。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准予参加复试。

(四)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三、调剂申请办法

(一)凡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请于规定时间(3月23日—3月28日16:00)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报名并选报我校。

(二)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复试报名时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学籍或学历材料、学生证原件和准考证,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交《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三)凡申请调剂到我校非全日制专业的考生,复试报名时需提交《山东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非全日制专业申请表》(见附件),承诺自愿调剂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遵行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并须确保本人亲笔签名。

(四)我校将根据考生总成绩择优录取,如被我校录取,考生还须在调剂系统中待我校发出拟录取通知后进行确认。

(五)调剂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信息系统于3月23日开放,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六)调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则视为自动放弃。

(七)拟录取调剂生名单由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后,即时公示十个工作日。

四、调剂考生复试日程安排

调剂考生复试安排与校内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安排相同。

五、说明

本公告如与上级要求不符,按上级政策执行。本公告由校研究生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6522235,赵老师、冯老师。

山东艺术学院研究生处

2018年3月21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