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方向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苏州科技大学 所在省市 江苏
调剂专业 环境科学方向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21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学校:苏州科技大学

专业: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

年级:2018

我校环境科学方向现有部分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面向全国接受调剂,均为全国统招名额,有关事项如下:

一、王慧利导师简介

王慧利博士,教授,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学和环境毒理学两方向的研究工作。具体运用四大组学技术、生物信息学及结合现代分子生物学的原理与方法剖析环境污染物及药物的毒性效应和健康风险评估,建立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毒理学研究平台。在微生物研究方面,借助于经典的分子生物学手段,验证和挖掘相关功能新基因和基因的新功能,探讨微生物遗传进化机制和生物学特性的本质内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和参与省厅级项目多项。近年来,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4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生命学科竞赛及申报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项目。

二、研究平台

研究工作主要实施在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属国家地方联合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列为江苏省重中之重建设学科,并于2017年通过全国环境工程认证单位。

三、研究方向:环境毒理学、环境微生物学

四、研究课题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螺旋藻全基因组中与环境胁迫应答有关的sRNA的寻找与调控网络研究”;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利用高通量RNA-seq深度测序探讨β-双酮抗生素痕量复合污染对斑马鱼慢性

致毒的分子机理”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DKAs的复合污染对斑马鱼毒理学终点的sRNA的寻找与鉴定”

4.三氯生间miR-125b异常表达的上游作用新通路及诱发斑马鱼NAFLD和肝脏线粒体凋亡的下游调控网络”NO.31770552

五、调剂相关事项

1招收人数、条件与待遇:

1)总分必须过国家线;英语六级通过者优先录取。

2)一旦录取,学生每月生活补助800元;

3)本校有勤工俭学项目,每小时10元;

4)学生已发表若干篇高质量SCI论文,且学生均署名第一作者,利用学生攻读博士和工作;

6)学校设立多类学生奖学金,比如,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及校级优秀毕业生等。

2优先考虑的方向:环境科学、环境毒理学、生物工程学、生物化工等。

有意调剂者请联系如下人员:

杜力阳:18112761301,邮箱1229065201@qq.com

导师王慧利:15057769199,邮箱whuili@163.co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4349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