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海南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海南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1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调剂工作即将开始,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B区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报考我校考生的初试成绩情况,我校部分学科、专业需要接收全日制调剂考生(详询各报考专业所属单位)。为做好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按照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特制订此办法。

一、调剂原则

1、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按照分专业招生计划,在我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或第一志愿复试合格考生数)少于招生计划时,可对外接收调剂考生;在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允许未进入复试(录取)名单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调出。

2、要通过调剂,弥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筛选优秀考生,完成招生计划,提高生源质量。

3、选择调剂生时,遵循报考同专业者优先、高分者优先、学历专业背景优者优先的原则,并考虑考生的综合素质及科研实践等情况。

二、调剂时间及工作平台

1、我校的调剂工作,在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开始。

2、我校的调剂工作,将借助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展。

三、调剂工作的组织管理

1、调剂复试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各招生单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2、各学科专业的导师组负责本学科调剂考生的筛选。

3、调剂复试期间,各招生单位将有专人负责招生联系工作。

4、调剂考生的网上复试通知及拟录取通知,由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通过系统发布;复试日程、复试要求及复试成绩的通知,由各招生单位负责。

四、调剂基本要求

(一)须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的规定,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所报考专业在B区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含单科及总分)基本要求。

(三)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报考专业代码相同为同专业,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为同一级学科),应优先考虑相同专业考生的调剂申请。

(四)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我校所有专业初试统考科目2(外国语)均为英语,故所有调剂生源只接收初试统考外国语为英语的考生。

1、应优先考虑统考科目相同的调剂考生;

2、调入专业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考生初试科目中须有数学。

(五)优先考虑全日制本科对口专业报考的考生。

(六)我校不接受以下类型考生的调剂申请

依据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我校不能接受以下类型考生的调剂申请:

1、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考生。

2、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国防生考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

(八)各招生单位和学科有调剂附加要求者,须书面报送研究生学院审核后发布。

五、调剂复试工作流程

1、各招生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生源余缺信息及调剂要求,及时修改、更新本单位各专业的生源缺额状态及或缺额数量。

2、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

3、需要调剂的学科专业的导师登录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并全面详细了解考生情况,将双方达成调剂意向的考生名单列入备选库。

4、经导师组筛选,提交拟调剂名单至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审核。

5、经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审核通过的调剂名单,书面报送研招办。报送名单须有院长签字及单位公章(复试有选考科目的学科,要提前明确考生的选考科目,并在上报调剂名单时进行相应标注)。

6、调剂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对拟同意调剂复试的考生在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上发放复试通知。

7、调剂考生须在限定时间(36小时)内,通过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参加我校复试,否则取消调剂资格。

8、调剂考生按我校要求参加资格审查及复试。

9、参加复试后,我校研招办将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在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设置为“待录取”状态。

10、待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登录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结果。未在规定时间内做出答复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

2018年3月13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