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2012年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厦门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2-03-2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需要调剂的专业: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0400)

研究方向:实验流行病学、传染病流行病学、生物制品、环境流行病学、慢性病流行病学、统计方法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卫生政策效果评价、医院管理、海峡两岸卫生政策对比研究、海洋环境与健康及其健康促进研究、职业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肺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研究、营养与发育、营养与肿瘤

二、调剂复试的基本要求

(1)生源有缺口的专业应优先从校内相同或相近专业的考生中调剂。
(2)校内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相应专业基本复试线,校外调剂至我校考生必须同时达到相应专业国家复试线和我校基本复试线(注意:调剂考生必须同时达到原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分数线和调入专业所对应的分数线)。调剂原则上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里进行,原则上要求有一门相同的专业考试科目。
(3)从校外调剂到我校学术型研究生的考生原则上本科毕业院校必须是国家 “985” 或 “211” 或教育部 75 所直属高校或省级以上国内著名医科院校。
(4)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为调剂生。
(5)调剂生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持同一标准进行复试。

三、 调剂程序

第一步 符合我校调剂要求的考生请上我院网站下载调剂申请表(http://sph.xmu.edu.cn/s/81/t/263/a/95024/info.jspy),填妥后传真到我院办公室(传真:0592-2181578);
第二步 院系对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初审合格的材料报送招生办复审;
第三步 招生办 复审;
第四步 院系通知通过复审的考生参加复试;
第五步 考生到教育部网上调剂平台(网址:http://yz.chsi.com.cn/tjxx/ )上填报调剂申请,以便我校通过调剂网履行复试和录取的相关网上程序。

四、录取

(1)为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在2012年继续实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2)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3)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录取到我院的优秀硕士生(不包括委培生、在职生、港澳台研究生、外国来华留学研究生和定向培养研究生)将100%获得与特等奖学金相同资助额度的资助。
  
如对调剂相关信息有疑问,请致电0592-2186683。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