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2012年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085211计算机技术、085212软件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2-03-2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学校介绍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七家特大型电力企业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成立的校理事会共同建设的,具有电力行业背景和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创建于1958年,原名北京电力学院,1969年迁至河北省保定市,更名为华北电力学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1995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华北电力学院和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华北电力大学;2003年学校划归教育部管理,同时由大型电力企业集团组建学校理事会与教育部共建;2005年学校校部由河北保定市变更为北京市,同时学校被正式批准列入“211工程”院校行列。五十年风雨兼程,五十年日新月异,今天的华北电力大学已成为以工为主,理、文、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

二、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行培养机制改革,80%以上研究生能享受奖助学金

为进一步调动导师和研究生的积极性,建立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长效保障机制,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学校从2009年起,实施以奖助体系改革为主要内容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该制度保障85%的硕士研究生都能够享受奖助学金,而且根据每年的学习状况,进行动态评选。

2010年起,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我校决定扩大硕士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奖助范围,在2010年起,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不含MBA)也推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

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大约等级和标准如下:(如有变故,以学校当年文件为主)

等级
享受比例
学业奖学金(元/生·年)
基本助学金(元/生·年)
特等
5%
学费全免
5000
一等
15%
学费全免
4000
二等
35%
学费全免
3000
三等
30%
减免50%学费
2000

三、学院介绍

为适应学校发展战略的需要,增强交叉学科的融合,提升学科整体水平,2009年11月,学校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合并,成立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校在北京校区设立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保定校区设立自动化系与计算机系。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成立,为打造学校学科品牌,提升专业学科水平,深化校内体制改革,优化内部管理创造了条件,有利于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校内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拥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4个二级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为北京市重点学科,拥有控制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下设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等3个二级学科。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级学科为河北省重点学科,拥有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院设有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六个本科专业。

学院目前在校本科学生4373名,硕士研究生942名,博士研究生90名。已为社会培养了近两万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为我国电力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266人,其中教师193人。教师队伍中,教授5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0人,副教授6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首都劳动模范奖章获得者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3人,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形成了一支以博士生导师为学术带头人,以中青年教师为学术骨干,具有良好师德和较高教学科研水平的师资队伍。学院拥有“工业过程测控新技术与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电力信息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融合快速,分布信息的电力燃烧过程测控系统”创新团队,以及电力企业软件工程实习基地等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
几年来,科研成果获得“联合国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1项,“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电力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面上项目约20项,国家863重大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重大工程项目多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1项,科技部技术支撑平台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项,主研了重大横向科研课题5项;近几年每年的科研经费达3100余万元。在国际、国内著名学术期刊和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千余篇,每年被SCI、EI、ISTP收录百余篇。

拥有“电子信息教育”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信息安全”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拥有《现代控制理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以及《过程参数检测及仪表》、《数据结构》和《自动控制原理》等一批省部级精品课程。

学院有广泛的国际交流,已和美、欧、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高校及公司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有几十名教师到英、美、法、加、奥等著名大学作访问学者或进修。

学院秉承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强调学科建设的有效整合,着力提高科研水平,注重加强师资力量,将提高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全院师生员工将同心同德,大胆开拓,不断创新,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的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而不懈奋斗。

四、接收调剂信息

根据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北京)2011年招生计划安排,现接收计算机及自动化等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调剂申请。具体条件、步骤和相关信息如下: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术研究生接收调剂

1、接收调剂专业:
(1)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2)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3)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2、申请条件(考生必须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各科成绩均通过国家A区分数线;
(2)第一学历为本科;
(3)专业主要为计算机、自动化、信息技术各学科专业等;
(4)考生的外语语种为英语,报考业务课一为数学一;
(5)考生的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积极追求进步;
(6)考生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思想积极向上;
(7)考生身心健康;能够承受一定程度的科研压力;
(8)毕业于211/985,本科所学专业为计算机,且参加计算机全国统考的高分考生会优先考虑。
(二)、085211计算机技术、085212软件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接收调剂,申请条件如下:
(1)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单科及总分通过国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A区分数线
(2)专业为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3)考生的外语语种为英语;
(4)考生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思想积极向上;
(5)考生身心健康,能够承受一定程度的科研工作压力。
(三)、081103系统工程、081104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生接收调剂,申请条件为985/211院校的自动化类本科生,报考学术型研究生并通过国家A区分数线的优秀考生。

五、申请步骤:

1、填写调剂申请
满足条件考生请到如下网址注册填写调剂信息,http://cce.ncepu.edu.cn/tj/index.html,由于系统是新开发,还在调试阶段,如填写过程中,遇到特殊问题,请发管理员邮箱:fanfubao@163.com,该邮件只负责接收和调剂系统相关的问题。同学可以把通过系统提交信息打印出来、教务部门开具的本科成绩单原件、个人获奖复印件等发送到我院教务科。

2、调剂时间安排:
(1)3月20日至4月1日接收调剂申请;
(2)复试信息届时会通知。

3、填报国家调剂系统: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n/tjxx/)开通后,积极主动填报我校的考生我们会重点考察。

4、关于复试:
面试和复试通知方式:取得面试和复试资格的考生我们会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通知后请在规定时间前来复试,否则认为自动弃权。
复试笔试科目:(1)数据库原理(2)英语听力。

六、联系相关

1、联系方式:
(1)邮寄地址:北京昌平区朱辛庄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务科
(只接收通过邮局EMS发送过来的纸质材料)
(2)邮编:102206
(3)传真:61772486
(4)咨询电话:61772486
(5)咨询E-mail:tiaoji@ncepu.edu.cn
2、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3、办公地点:
华北电力大学主楼E座605房间(里侧)

七、其他说明

我院热烈欢迎有诚意的考生报考!非诚勿扰!

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