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考研调剂信息(学术型)

高校名称 北京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北京
调剂专业 详情见正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14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我部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单位是高水平高校,报考学科专业综合实力原则上应不低于我校,本科就读学校原则上要求也为高水平高校。

3、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需同时达到我部拟调入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二、调剂申请程序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属于学校内部调剂的,只须提供个人简历、大学阶段成绩单原件、往届生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科研及实践能力证明复印件、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2、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考生,本人登录“北师大硕士生招生调剂申请系统”(网址为http://2018.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中填写基本信息,打印《调剂复试申请表》并随其他材料(个人简历、大学阶段成绩单原件、往届生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科研及实践能力证明复印件、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一同寄送至我部(地址: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9811办公室,胡老师收;电话:58805219)。

拟申请调剂的考生应于2018年3月14日前,将调剂材料寄送至我部。

三、复试办法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不属于同一门类的,复试必须有一门笔试科目;笔试总分100分,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笔试成绩仅做参考,不计入复试总成绩。笔试内容为各专业综合基础知识,不设参考书目。

拟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参加相关专业的复试,复试总分300分,18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初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调剂考生单独排序,分专业按复试总成绩高低依次录取。

复试安排:

1、复试报到时间及地点:3月16日下午14:00-17:00,京师大厦9811办公室。

注意:报到前先缴纳100元复试费,再请持复试缴费收据、相关证件(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或应届生学生证)报到。

2、复试时间及地点:3月18日,报到时通知具体地点。

3、复试主要考查专业综合知识和外语能力。

四、录取办法

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优先录取,调剂复试合格考生根据复试总成绩分专业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经调剂复试,学院拟录取的考生,还须提交学校招生工作小组讨论审批,通过的才能被学校拟录取。

第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考生,若初试分数不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或者不符合相关政策,或者提供虚假信息,则无论复试成绩如何,一律不予录取,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其他

所有被学校拟录取的调剂生(既包括第一志愿报考外校调剂考生,也包括本校内部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一般在4月初)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附表:地理科学学部拟接收调剂的专业及相关要求

 

专业名称
相关要求
自然地理学
考生本科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为自然地理、水土保持相关专业者优先。
自然资源(全日制)
优先接受拟调剂到植被资源与资源生态、资源经济与管理、中药资源、景观生态与土地系统设计、油气资源科学与技术方向的考生。
自然灾害学(全日制)
报考专业为自然地理学、灾害学、摄影测量与遥感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
全球环境变化
报考专业为大气科学类或全球环境变化类考生优先。
摄影测量与遥感
报考专业为理工科类相关专业。
安全科学与工程
报考专业为相近或相邻专业。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