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杭州师范大学 所在省市 浙江
调剂专业 公共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13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线将于3月中旬公布,预计我院部分专业有缺额,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至我院攻读硕士学位。

一、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概况(http://abc.hznu.edu.cn)

阿里巴巴商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杭州师范大学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一所办学理念先进、体制机制独特、教学模式新颖的校企合作学院,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出任首任院长,邵晓峰、曾鸣和王坚等阿里高管以及杭师大校领导任理事会成员。2017年10月阿里集团再次投入5000万元用于阿里巴巴商学院的办学。

学院科研团队有力,拥有长江学者、国家优青、钱江学者,欧盟合作科研团队以及美国合作科研团队等。自2012年研究生招生以来,学院已培养出一大批人才,分赴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沙特国王科技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或在阿里巴巴集团、挖财宝、滴滴等国内知名企业就职。

二、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简介及考试科目

1、服务科学与管理专业简介

本专业融合了管理学、信息技术、经济学、社会学和认知科学等学科内涵,覆盖互联网经济社会组织结构、经济范式、服务机制和商业文化,以及电子商务产业服务模式、架构和产业标准等新经济领域诸多方面,是一门以服务为先导,研究互联网时代新经济活动的前沿综合性学科。招生对象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计算机、经济学、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及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
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服务科学——《服务科学、管理和工程》,[美]BillHefley,[美]WendyMurphy著;陈刚译2011.10.科学出版社。

一级学科
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 院
研究方向
1204公共管理
1204Z2服务科学与管理
013阿里巴巴商学院
01、服务系统与软件服务工程
02、服务创新与电子商务工程
03、服务开发与设计

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电子商务大背景下的信息网络为依托,主要研究在线数据挖掘、在线社团、人类行为动力学、推荐系统等方向,并致力于把这些研究成果应用于商业和社会实践中。招生对象为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统计学、电子商务及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

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专业以C++为主,非计算机专业以C语言为主,不指定参考书目,采用上机考试的形式。

一级学科
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 院
研究方向
▲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013阿里巴巴商学院
06、服务与社会计算

3、软件工程专业简介

本专业主要面向电子商务软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子支付系统、移动商务技术、电子商务平台建设以及网络信誉研究等方面。招生对象为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统计学、电子商务及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

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程序设计实践——《程序设计基础——以C为例》,虞歌,2012.12或《C程序设计(第4版)》,谭浩强,2010.06.清华大学出版社。采用上机考试的形式。

三、调剂要求

一级学科
专业代码及名称
学 院
研究方向
0852工程
085212软件工程
013阿里巴巴商学院
01、服务计算与软件服务工程
02、复杂系统与电子商务工程

1、欲调剂考生首先必须确认不能被第一志愿单位录取;

2、初试成绩(单科与总成绩)达到国家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3、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调入专业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考生初试科目中须有数学。

4、一志愿报考学术型硕士的可以调剂到专业型硕士,一志愿报考专业型硕士的不能调剂到学术型硕士。

5、考生必须确保所填报信息属实,如有虚假,将取消该生的调剂资格。

四、调剂程序:

3月下旬公布各专业调剂名额——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关注系统中的复试通知——考生根据通知要求参加复试——考生通过复试——考生上系统接受待录取——4月底公布全
录取名单。

五、导师信息:

2018年拟具有招生资格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概况
招生专业 导师
姓名
性别 职称
服务科学与管理 章剑林 教授
张子柯 教授
王淑翠 教授
陈永强 教授
柯丽敏 副教授
郦瞻 副教授
余红剑 副教授
韩筱璞 副教授
刘闯 副教授
计算机应用技术 潘志庚 教授
刘润然 副教授
贾春晓 副教授
王澎 讲师
软件工程
(专业硕士)
章剑林 教授
潘志庚 教授
张子柯 教授
韩筱璞 副教授
刘闯 副教授
刘润然 副教授
贾春晓 副教授
黄剑平 副教授
周银座 副教授
佘莉 讲师
王澎 讲师
       
根据学校调剂名额分配,招生信息或会进行微调,请随时关注学院官网-研究生招生专栏

六、报考咨询和联系方式

郝老师:28866908,albbhxy@163.com

阿里巴巴商学院网站:http://abc.hznu.edu.cn

导师简介:阿里巴巴商学院2018年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信息表

阿里巴巴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3月9日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