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农业大学考研调剂基本流程

高校名称 云南农业大学 所在省市 云南
调剂专业 分析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我院2018年国家下达的硕士招生计划数为68名,结合我院实际,其中分析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冶金工程(一级学科)、矿物加工工程计划招生数分别为1名、49名、14名、4名。

根据国家下达我校的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计划,预计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900余人(具体以国家下达计划为准)。除部分计划用于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外,还需要向各招生单位调剂合格生源。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将于3月中旬开始,绝大部分招生专业均接受考生调剂,具体调剂专业和缺额情况将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和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及时公布,欢迎广大上线考生积极参加调剂、报考我校,现将有关调剂工作的流程介绍如下,供考生参考。

1.登录: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网上调剂系统。如果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请使用“忘记密码”功能,输入相关信息来找回用户名或密码;

2.查询:

考生在填报调剂志愿前需认真阅读云南农业大学校园网的研究生处(http://yjs.ynau.edu.cn)招生栏目里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调剂要求,登录调剂系统后可查询我校的专业缺额信息;

3.报名:

通过调剂系统选择已发布缺额的专业,填报调剂志愿(可同时填报两个志愿);

4.复试:

提交调剂志愿后,相关招生学院(硕士点)将反馈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通知。请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报考学院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请考生按照学院的调剂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通过调剂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5、待录取: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我校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必须在要求的时限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将随时取消“待录取”;一旦考生同意“待录取”,在未征得我校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接受其它单位“待录取”;

6.复试没有通过

考生仍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

特别提醒:

1.专业学位报考:欲调剂到专业学位的考生,请选填专业名称前面标有“(专业学位)”字样的专业。

2.考生确认待录取通知后,不能再接受其它志愿待录取通知,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待录取单位允许。

3.每个调剂志愿有48小时锁定期,请考生在填报前认真了解招生单位的需求,以免进入锁定期对考生自己造成时间上的损失。

注意事项

①第一志愿没有被招生单位录取并且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统考考生均可参加网上调剂。

②参加调剂的考生每人可以在网上填报三个平行调剂志愿,提交后的调剂志愿在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每个志愿单独计时),以供我校招生学院下载志愿信息和决定是否通知考生参加复试。48小时后,考生可以修改调剂志愿。

③考生在网上填报调剂志愿时,选择调剂的专业门类与自己的第一志愿考试成绩必须符合国家的调剂政策。

④考生接到学院(硕士点)发出的待录取通知后,需在24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我校可取消待录取通知。

⑤考生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表示调剂完成,将不能再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考生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被待录取单位允许,在我校取消待录取通知,并且考生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后,方可继续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或待录取通知。

⑥未网上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不能被设为待录取(一志愿考生例外)。

⑦只有上线考生方可查询由我校设定的缺额信息,填报的调剂志愿必须是我校设置缺额的专业。

⑧请调剂考生注意浏览我校公布的调剂方法和复试通知。

⑨请考生与我校招生学院(硕士点)密切联系,及时完成网上确认。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