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校内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东北大学 所在省市 辽宁
调剂专业 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工程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10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安排意见》,现将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缺额学科(领域)的调剂政策公布如下:

一、校内调剂条件

校内调剂面向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合格生源,相关条件及要求如下:

1.符合我校工学门类或工程硕士基本线(非照顾)要求;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中的统考科目应相同或按顺序调剂(英语二不可调往英语一;数学三不可调往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二不可调往数学一)。初试外国语语种须符合我校招生专业目录中的要求。

3.教育部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各专业(领域)校内调剂具体条件及拟接收调剂人数(最大)

校内调剂首先接受第一志愿为材料学、复试合格但没被材料学学科录取的考生申请,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和材料工程认可考生的首次复试成绩,拟录取按调剂申请的第一志愿,以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报考其它专业(领域)的调剂条件和拟接收调剂人数(最大):

080501材料物理与化学:9 人

接收报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081200)所属学科不超过2人所属学科不超过2人、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所属学科不超过2人和机械工程(080200)。如调剂指标不足,按前列顺序确定拟录取。

080503材料加工工程:13人

接收报考机械工程(080200)所属学科不超过3人、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081200)所属学科不超过3人。

085204 材料工程:45人

接收报考机械工程(080200)所属学科或机械工程(085201)不超过15人、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0)所属学科或控制工程(085210)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081200)所属学科不超过5人。

三、校内调剂复试名单确定规则

学院根据调剂条件以申请人初试时公共科目成绩排序。按拟接收限额数的120%确定调剂考生复试名单,计算人数时遵循小数点进位原则,末位相同分数的考生具有同等资格。

四、校内调剂复试的内容与形式

调剂考生参加调入专业综合面试和专业笔试。复试总分为220分,其中综合面试为100分,专业笔试考核为120分。

综合面试相关内容详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复试工作方案》要求。

专业笔试科目为:《大学物理》。[参考书:《大学物理》,叶伟国等,清华大学出版社。主要考查内容:力和运动、功和能、刚体的转动、机械振动和波动]

五、校内调剂录取规则

调剂考生的录取排序成绩=初试公共科目成绩(政治、外语、数学)+复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复试专业笔试成绩),按调剂专业拟接收一志愿专业的数量从高到低录取依次录取。

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复试笔试成绩低于50分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及诚信考核不合格的;面试成绩低于60分或组内有半数及以上面试教师给出低于60分成绩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诚信考核不合格。

六、校内调剂程序安排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可在研究生院网站查看学院调剂公告,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表(见后附件),在3月18日17点前提交到学院教科办(知行楼422)。

调剂考生的复试名单和学院的复试安排于3月21日前在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同时公布复试具体时间安排,复试于3月22日进行。

校内调剂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继续面向第一志愿报考非东北大学的考生接收合格考生,调剂方案另行公布。

我校校内调剂考生第一年不享受学业奖学金,第二年重新评定学业奖学金等级。

以上政策解释权归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如与国家、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以国家、学校相关政策为准。

附:相关专业介绍和导师情况可登录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http://www.mse.neu.edu.cn/)在研究生培养栏目内浏览。

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O一八年三月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