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长春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吉林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长春理工大学法学院由法学系、社会学系、法学中心、东北亚比较法研究所、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吉林省社会工作发展研究中心组成。2006年成立法学院。

法学专业创建于1995年,1997年开始招本科生。2003年获得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得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现设有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和知识产权法学六个二级学科方向。2011年法学专业被评为吉林省特色专业。

社会工作专业创建于2001年并同年招生。2014年获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获批成立社会工作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为吉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东北地区首个社会工作理论、政策及实务研究基地、教育培训及高级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

由于国家线还没有公布,因此准确调剂名额和调剂分数无法确定,根据往年的经验,法学硕士(学术型)、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专硕、社会工作专硕均接受调剂。

常见问题解答:

1、调剂的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过国家A类线;

(2)考生初试统考科目应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3)考生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应届或往届);

(4)法学硕士(学术型)接收一志愿报考法学专业的考生(本科为全日制法学专业的考生优先);法律硕士(法学)接收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法学)或本科为法学专业且一志愿报考法学专业的考生;法律硕士(非法学)接收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的考生。

2、如何联系导师?

长春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是采取先录取再联系导师的制度。提前联系导师与录取不发生任何关系。所以先认真准备复试,录取确定研究方向后可以联系导师,和导师进行深入的接触和交流。

3、复试都有哪些环节?

总体上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具体内容可以参考去年的考核形式:

(一)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

1、专业综合笔试

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试题满分为100分。详见《长春理工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面试

专业综合面试,重点考核业务素质和科研工作能力,满分为100分,其中:

(1)专业基础及专业知识占50分,考核重点:①基础理论②专业知识③对学科发展前沿了解情况④计算机应用能力⑤本科学习成绩;

(2)综合能力占40分,考核重点:①逻辑思维能力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从中表现出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③敬业精神、钻研精神、团结协作精神;

(3)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10分。

(二)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满分100分,70分(含70分)为合格,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列入拟录取名单。

4、复试是否区别对待调剂和第一志愿,不同生源学校?

学校在制定的录取制度上对生源学校和志愿不做区分。首批调剂学生与第一志愿考生一起参加复试,整个复试过程都采用全程录像、学生匿名的方式进行。在复试过程中,评审老师手中没有考生的志愿信息和生源信息。所以不存在区别对待的客观条件。

5、如何填报调剂志愿?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凭本人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学校所有调剂工作均在国家教育部平台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上进行,以考生填报的正式调剂志愿为准(“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仅为便于学院了解考生意向,不做为最终调剂的依据)。所以请同学们在国家分数线公布之后,密切关注研招办和法学院网站,及时到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任何非官方渠道的个人或组织承诺调剂和录取的行为,均不可信,请考生谨慎对待相关信息。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

页面加载时间:0.00969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