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分子细胞生物力学实验室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武汉大学 所在省市 湖北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0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3

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分子-细胞生物力学实验室”接受调剂生

主要研究领域

细胞在组织中不断的探测和推动周围的细胞外基质,这种细胞内、外的微观机械力不仅驱动着细胞的迁移和组织形态的变化,而且还触发和激活了相关的信号通路,诱导和调控细胞的功能和分化,以及影响着身体各个组织的功能化。鉴于细胞机械力传导过程机制研究的复杂性和学科的跨学科性质,该领域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发展。因此,本实验室正在组建一支横跨化学、生物医学工程和物理等多个领域的交叉团队,并从以下几个方向展开研究:

1:从方法学的角度出发,设计多种基于光学的高时、空分辨的生物力学调控和成像技术;

2:利用上述新技术,从分子水平上研究力学、材料软硬等物理因素是如何影响细胞的迁移和其功能;

这些基础的细胞机械力学知识与多种重大疾病有着紧密的关联,我们将在肿瘤细胞入侵转移、神经调控、干细胞分化调控以及癌症免疫治疗等生物医学研究中探寻新的途径。

调剂要求:

本科毕业于985高校,研究专业背景: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单分子荧光成像等相关背景,满足武汉大学调剂要求。

联系方式:zhengliu82@qq.com

请将个人详细简历等信息发到此邮箱(包括电话等联系信息),由于众多申请,恕不一一回复,若满足要求,导师会48小时内跟你联系,邀请你过来参加复试。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