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云南大学 所在省市 云南
调剂专业 详细见全文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07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大学之一,1996年云南大学成为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中国首批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由云南大学、周昌新艺术基金、云南昌新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联合发起创办的国内首家“211一类本科学院”。学院创办人周昌新先生是中国重彩油画奠基人、中国厚彩瓷创始人、中西艺术融合焦点与标志性人物。

学院将携手世界各类艺术学科前三名艺术院校联合办学,整合全球艺术教育资源,培养国际顶尖文化艺术人才,打造世界一流艺术学科,创办世界一流艺术学院;学院将面向本科生,实施国际、国内“2+2联合培养模式”,学生本科毕业将获得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和国际联合办学艺术学院的双学位。学院办学方向奉行中西融合、民族艺术创新发展的原则,引进世界艺术教育精英,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与艺术交流,带动云南艺术教育繁荣发展,全面提升云南的艺术底蕴与国际形象,把中国的民族艺术推向世界。

学院下设13个系:国画系、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陶瓷系、书法系、音乐系、舞蹈系、环境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公共艺术系、艺术管理系,共开办14个专业、17个专业方向。

学院拥有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艺术学理论、美术学;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中国少数民族艺术;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艺术硕士(含中国画、油画、声乐表演、视觉传达、环境艺术)。

全院现有教职工260人(其中特聘国内各类学科的领军艺术家担任研究生导师40人),学院现有教授50人,副教授100人,讲师110人,具有博士学位和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35人;全国优秀教师5人,长江学者1人,享受国务院津贴8人,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优秀教师5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教育部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人。

一、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

办学目标定位:国际一流综合类艺术学院。

办学类型定位:高水平创作教学型综合艺术学院。

办学层次定位:教育质量全部达到“全国一流水平”,部分专业“国际一流”。

培养目标定位:注重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造就“艺理通、品学优、人文底蕴深厚、专业知识系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层次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的专业人才。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云南,面向全国,面向“两亚”,辐射全球,成为全国的高素质艺术人才培养和高水平艺术创作基地。

二、专业设置:

美术学、重彩油画、油画、中国画、版画、书法、陶瓷、雕塑、音乐学、舞蹈表演、景观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艺术管理。

三、学院领导:

名誉院长:杜大恺

院长:周昌新

执行院长:胡智锋

常务副院长:杨建华

副院长:张守和,尚辉

国际形象大使:文森特.威廉.梵高(梵高博物馆大使)

四、在校期间学业成果目标:

1、必须参加2次以上国际学术交流(含国内外交流);

2、必须参加2次创作实习;

3、必须参加1次画展、设计展或展演;专业成绩优异者鼓励举办个人画展、设计展或个人音乐会、个人舞蹈演出;

4、必须参加2次以上“学生论坛”并做1次以上发言;

5、每学期参加2次学术讲座;

6、毕业展览、展演:重彩油画、油画、中国画、版画、陶瓷、雕塑、景观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学生每人必须提交6件作品;音乐学、舞蹈表演等专业学生必须提交6件创作作品或表演6个节目;美术学、公共艺术、艺术管理等专业学生必须提交毕业论文或设计作品。

学院目前已建立考研调剂相关信息的交流群,有任何疑问都可入群交流。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