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非晶态材料研究组2018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所在省市 上海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3-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12

招生简介:

高压科学技术先进研究中心(上海)--非晶态材料研究组--青年千人团队--招生

非晶态材料研究组诚招“立志科研,有科研潜力”的硕士,直博生(谢绝只想拿学位找工作的。提醒:单位政策限制只接受本科985, 211的学硕调剂生)

关键词:青年千人团队             --活力无限

独立研究员小课题组   --精英教育

美国卡内基模式          --自由开放

大科学平台                 --技术顶尖

顶尖千人领衔             --追求颠覆性科研成果

真正国际化                --高比例外籍研究员

特色:

1. 经费充足,给与每个研究生和博士后最大程度的资助(国内外的交流合作无限制);

2. 真正坐落在中国的国际研究中心,中心外籍研究员占近一半(包括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籍)

2. 同时由于是精英教育模式,实验仪器齐全,从不需要排队,适合精力充沛的实验科研狂大展身手!

3. 实验室气氛融洽,导师和学生属于平等合作,互利双赢关系。

4.  课题组和国外顶级科研机构合作关系良好,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5. 导师亲自在实验一线,为每个学生提供直接的指导,最严格系统的科研训练,为学生在以后职业发展积累“不败的资本”。

6. 紧邻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出门即可利用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大科学装置免费做实验。

曾桥石博士是“上海高压科学技术先进研究中心(HPSTAR)”的一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5年通过中央“第十一批青年千人计划” 从美国卡内基研究院全职引进回国工作。非晶玻璃态物质及其相关问题被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美国P.W. Anderson教授认为是“目前凝聚态科学领域最重要最深却没有被解决的世纪难题”。曾桥石研究员的研究方向瞄准非晶态领域的前沿挑战,致力于理解非晶态物质的结构、性质、结构和性质的关联以及新材料的合成。他在专门针对非晶态材料的原位高压同步辐射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包括x射线衍射、成像和光谱技术等)。利用这些先进原位研究技术,近年来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

已经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4篇,其中包括3篇Science论文,3篇PNAS论文,4篇PRL论文,3篇Nature Communications论文。并长期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PRL,JACS,Nano letter, PRB等权威期刊审稿人。

曾桥石博士于2005年在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于2010年在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并于2012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011年至2014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至2015年在美国卡内基研究院位于阿贡国家实验室的高压协作组织(HPSynC)担任研究员。2017年获得中国材料学会非晶态合金分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上海高压科学技术先进研究中心(HPSTAR)是2014年新成立的高压物质科学的国际顶尖科研机构。是由身兼美国、中国、英国等多国院士的“国家顶尖千人(最高层次引进人才)”——毛河光院士领导的综合物质科学研究机构。该中心采用美国研究所的管理模式和同等工资待遇,鼓励国际交流和合作,可以资助研究人员(包含研究生和博士后)自由去世界任何一个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参加学术交流。

曾桥石研究员的课题组刚成立,目前已经建立了具备完备的样品制备和表征能力的非晶态材料实验室,同时在世界各大著名同步辐射光源拥有充足的机时和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学生每人每年出国做实验4-8次。欢迎实验动手能力强,有志投身非晶态玻璃的高压同步辐射技术研究的博士生及博士后加盟。欢迎有金属玻璃,同步辐射,高压技术的学生,也特别欢迎有高分子或者传统玻璃材料,金属合金材料的交叉学科背景学生,去共同攻克玻璃材料领域的核心前沿问题。

博士生(月工资5000-6500,另加年度奖学金3000-20000)形式可以是独立报考,也可以联合培养(手续简单,双方导师同意即可,每月额外补贴3000-4500元)。博士后招聘只需要通过面试,常年可招(年薪20-30万)。

如果你扎实肯学,立志科研,你给我几年,我给你一个充满智慧,善于解决问题,有团队协作精神, 思维严谨,表达简洁清晰, 沟通高效的自信,靠谱的青年科学家!

请站内或者邮件联系。我们的单位地址:上海浦东蔡伦路1690号6号楼(紧邻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实验室)

提醒:请提供你科研潜力的有力证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