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民航大学民用航空器适航审定技术与管理研究中心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中国民航大学 所在省市 天津
调剂专业 详情见招生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28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20

中国民航大学适航学院是为满足民航业和航空工业发展对适航审定的现实需求,建设一流水准的适航审定能力和适航审定队伍而设立。学院在民航局指导下承担适航培训、适航政策法规研究、适航审定技术及平台建设研究等工作,服务于国家民航强国战略及国家适航审定工作目标。学院建有民用航空器适航审定技术与管理研究中心,是工信部及民航局适航联合推进委员会技术支持机构,10年来已为我国民航业和航空工业、适航审定系统等提供了大量技术和人力支持。

适航学院位于中国民航大学23教学楼,内设科研实验室、办公区、研究生工作区等。本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型,专业方向分别为航空器适航审定工程和航空工程,研究方向分为:飞机结构适航审定、航空发动机适航审定、机载系统与设备适航审定。学院建有飞机结构安全性仿真实验室、机载复杂电子硬件验证实验室、飞行特性与机械系统验证实验室和座舱环境实验室,正在建设投资数亿元的飞机及发动机适航审定技术实验室等。

飞机结构安全性仿真实验室

【研究领域】飞机结构安全性与完整性,飞机结构冲击动力学,飞机结构疲劳断裂,复合材料结构,结构修理技术等。

机载复杂电子硬件验证实验室

【研究领域】系统安全性评估,Lighting/HIRF 验证及检测,机载复杂电子硬件验证,机载电子软件适航技术等。

飞行特性与机械系统验证实验室

【研究领域】飞行性能与操稳特性,飞行仿真,飞行控制系统,机电作动系统,环境控制系统,座舱空气品质,货舱烟雾探测等。

建设中的航空发动机适航审定技术研究实验室

【研究领域】航空发动机结构多模式损伤,失效破坏机理安全评价,控制系统失效和安全评估,发动机热管理研究等。

师资力量及科研情况

适航学院现有教师40 余人,其中正高级3 人,副高级8 人。近年来适航学院承担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用飞机专项、民航局科技专项、中国商飞研发课题等各类项目60 余项,每年科研总经费约3000 余万元。

学科专业介绍

航空器适航审定工程是一门研究保持和提高民用航空器安全性水平的基础理论、科学技术、项目管理与控制等方面的新兴交叉学科,与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紧密关联,重点关注航空器适航审定领域的科学问题和应用技术。

考生及报名要求

本专业重点接收航空航天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航空航天工程、航空器适航技术等)、机械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测控技术等)、工程力学类(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分析)、电气电子信息类(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等)、航空材料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能源动力类(热能与动力工程、工程热物理、核能及新能源工程、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等)、人因工程类等专业的学生。 达线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填写报考或专业调剂信息。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