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2012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昆明理工大学 所在省市 云南
调剂专业 参考招生专业目录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2-03-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昆明理工大学2012年考研调剂信息,详情如下:

昆明理工大学2012年考研调剂信息

各位考生:

昆明理工大学热忱欢迎你!

我校现有191个学科、专业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201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171人,具体招生情况请考生查阅《昆明理工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接受考生调剂,调剂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如下:

一、调剂专业详见《昆明理工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情况汇总表》(附后)。

二、凡申请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必须同时通过《昆明理工大学网上调剂系统》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预计3月下旬左右开通)提交调剂申请和信息,其他方式概不受理。考生必须如实填写本人真实信息,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如发现提供错假信息,一经查实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三、申请调剂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或联考,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

2.学术型学位调剂必须是大学本科毕业,不接收同等学力报考考生;专业学位调剂可接收同等学力报考考生;

3.必须达到教育部确定的 B类地区复试分数线(今年全国只分A、B两区划线,去年我校执行的是C类地区线);

4.调剂一般应在相同或相近学科、专业间进行,考试科目原则上应相同或相近。调入专业如有数学考试科目的必须要求其原报考专业有数学考试科目。调入学术型学位相关专业必须要求其原报考专业为学术型学位专业,调入工商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只能从管理类联考考生中调剂。

5、其它调剂规定和要求以教育部2012年调剂录取政策为准。

四、除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领域外,其它专业或领域均面向调剂考生安排有公费生招生计划,安排情况详见《昆明理工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情况汇总表》,具体比例和名额待录取时再行确定。

调剂公费生录取原则为:

以专业为单元,按照初试统考科目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计算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排队顺序从高到低进行录取。综合成绩=(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总分/统考科目权重数)*0.6+复试成绩*0.4。

五、待教育部复试分数线确定以后,请申请调剂考生再次登陆《昆明理工大学网上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同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提交调剂信息,以便确认你信息的有效性。对达到调剂基本要求的有效信息考生,我校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审核筛选,被选中的考生我们将在《昆明理工大学网上调剂系统》本人登陆页面发出选中指令,考生必须在24小时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回复后的考生可在网上打印《复试通知书》,请考生持《复试通知书》并按《复试须知》要求按时赴校参加复试。

六、有关调剂录取的具体要求和规定及工作进展情况,我校将及时在网上进行发布,请调剂考生随时留意查看,并严格按规定程序、时间和要求进行操作,以免耽误你的录取。

七、我校去年各学科复试基本分数为:

(一)学术型硕士

哲学:总分275分,单科35(53);

经济学:总分330分,单科50(75);

法学:总分305分,单科40(60);

艺术学:总分300分,单科30(45);

理学:总分275分,单科35(53);

工学(不含照顾专业):总分280分,单科35(53);

工学照顾专业(一级学科)(包括力学、冶金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水利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农业工程):总分260分,单科35(53);

医学:总分280分,单科35(105);

管理学:总分330分,单科50(75);

(二)专业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总分145分,单科35(70);

工程硕士(不含照顾专业)、建筑学硕士:总分280分,单科35(53);

工程硕士照顾专业(含冶金工程、动力工程、水利工程、地质工程、矿业工程、安全工程、农业工程):总分260分,单科35(53);

农业推广硕士:总分240分,单科30(45);

艺术硕士:总分300分,单科30(45)。

(注:单科成绩中括号内数字为满分大于100分科目成绩,括号外数字为满分100分科目成绩)

八、调剂的有关具体事宜请考生直接与调剂专业所在学院联系,联系方式详见《昆明理工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情况汇总表》。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