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植物免疫研究中心2018年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福建农林大学 所在省市 福建
调剂专业 生物学、农学类专业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12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一、海峡联合研究院简介

海峡联合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6月18日,为福建农林大学直属二级科研机构,拥有基因组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基础林学与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园艺植物生物学及代谢组学研究中心、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植物免疫研究中心五大创新平台。海峡联合研究院拥有完善的软硬件科研、教学平台,已成为境内外合作办学的试验基地、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基地、海西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先行基地,是培育科研创新人才的摇篮。

二、植物免疫研究中心简介

植物免疫研究中心(Plant Immunity Center,简称“免疫中心”)隶属于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中心成立于2017年3月,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唐定中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及中心主任。
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17人(导师信息详见http://net.fafu.edu.cn/hist/szdw/list.htm)。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博士后2人、科研助理5人,在读学生包括博士3人、硕士13人。中心成立以来在《Plant Cell》、《PNAS》、《New Phytologist》、《PLOS Genetic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中心各课题组简介如下:

唐定中教授课题组:中心主任唐定中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植物免疫研究中心主任及闽台作物有害生物生态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2017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拟南芥、小麦、水稻抗病基因的克隆及功能研究。课题组还包括:时华副教授(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引进,硕士生导师)、韩利波和刘娜副教授(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引进,硕士生导师)、李生平副教授(由中科院物质结构所引进,硕士生导师)。

崔海涛教授课题组:崔海涛,“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2017年2月由德国马普植物育种研究所引进。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的抗病、感病分子机理及温度影响植物免疫反应的分子机制研究。课题组包括科研助理1人,博士后1人,硕士研究生2人。

王莫教授课题组:王莫,“金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福建农林大学校杰青计划入选者,2017年3月由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引进。主要研究方向为水稻与稻瘟菌、稻曲菌间互作的分子机理。课题组包括讲师1人,科研助理2人,客座博后1人,硕士研究生3人。

冯保民教授课题组:冯保民,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2017年8月由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引进。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天然免疫系统和植物-病原互作中PARylation作用与分子机制。课题组目前包括科研助理1人,硕士研究生2人。

目前中心占地面积超过1700平方米,配备各类仪器设备200余台(套),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植物活体成像系统、荧光显微镜、荧光定量PCR仪、超高速离心机、化学发光成像系统、超微量紫外分光光度计、化学发光检测仪等在内,建成了先进的分子生物学平台及细胞生物学平台。建成先进的拟南芥植物培养室11间,水稻培养室3间,小麦温室2间。

免疫中心以改良作物的抗病性为最终研究目标,以模式植物拟南芥、水稻和小麦等作物为对象,深入研究植物免疫系统的调控分子机理、农作物与重要病菌的分子互作和作物的抗病遗传育种新策略。

中心鼓励并资助中心硕、博士生在毕业前后出国深造,打造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

三、调剂要求

中心主要接收生物学、农学类调剂考生(同时包括专业硕士及学术硕士)。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的国家 2018 年复试控制线(一区)。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导师研究方向相近。成绩优异者,可放宽对报考专业的要求。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四、调剂程序

1、调剂系统开通前,加入海峡联合研究院考研群474176254,或免疫中心考研群 552093633,按照群公告要求,填写《调剂生报名表》和各人简历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

2、调剂系统开通后,请及时登陆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本人网报时的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填写调剂信息。

3、中心审核通过后,通知调剂考生复试。调剂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登录“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选择导师,并在学院指定的日期参加复试。

五、注意事项

申请调剂请务必加入免疫中心考研群552093633,发送简历中应包括从大学开始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包括学校及时间,主要学习科目和成绩等)并附近期照片,静候我们的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0591-83055781

免疫中心考研群:552093633;E-mail:pic_zs@163.com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下店路15号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植物免疫研究中心

网址:http://net.fafu.edu.cn/hist/zwmyyjzx/list.htm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