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研究生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广西医科大学 所在省市 广西
调剂专业 细胞生物学、转化医学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09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各位考生: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中,广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有学术型学位类的4个调剂名额,专业为细胞生物学、转化医学。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符合国家调剂政策,热爱医学基础研究的优秀考生调剂到我中心继续深造。

一、专业方向要求

1、调剂要求:考研分数在国家B区线及以上。其中,调剂细胞生物学的考生,本科专业必须为医学、生物学或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专业,考研科目无限制。调剂转化医学专业的考生,本科专业必须为医学或药学相关专业,考研科目为西医综合/卫生综合/护理综合或药学综合。

2、专业名称:细胞生物学、转化医学(研究方向参考如下表格):

学院
名称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备注
导师
简介链接
基础
医学院
071009
细胞生物学
01神经系统重大疾病和大脑发育的细胞环路机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611生物学综合④821分子生物学
专业考试 506细胞生物学
谭国
http://210.36.48.22/infor/Dsjs.aspx?dsdm=10101053
基础
医学院
1001Z2
★转化医学
01非人灵长类重大疾病模型及干细胞治疗研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699联考西医综合
专业考试 565分子生物学
邹春 http://210.36.48.22/infor/Dsjs.aspx?dsdm=10122001
基础
医学院
1001Z2
★转化医学
02蛋白质泛素化修饰和降解与老年疾病研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699联考西医综合
专业考试 565分子生物学
付杰
http://210.36.48.22/infor/Dsjs.aspx?dsdm=10122002
基础
医学院
1001Z2
★转化医学
03肿瘤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肿瘤耐药的分子机制研究;抗肿瘤新药研发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699联考西医综合
专业考试 565分子生物学
http://210.36.48.22/infor/Dsjs.aspx?dsdm=10122006

二、广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简介

广西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年11月21日,坐落在具有“绿城”之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学校现拥有医学、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法学等6大学科门类。广西医科大学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硕士、第二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现共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5个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转化医学研究中心/长寿与老年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2011年申请并于11月份获得批准,2016年12月通过教育部的立项建设验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建立一个国际水平的衰老和抗衰老转化医学研究平台,开展自主创新性研究工作,以长寿和重大老年相关疾病为重点主攻方向。此外,转化医学研究中心2012年还获得“广西老年相关疾病与长寿研究”自治区级人才小高地,广西自治区首批八桂学者岗位,广西自治区转化医学引智示范单位;2014年获首批“优秀自治区级人才小高地”。
从2012年至今,长寿与老年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担国家、省部级的科研任务共56项,总经费资助达1675.9万元。其中包括973项目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22项。共发表论文203篇,SCI收录的论文156篇,核心期刊论文47篇等。申请发明专利5项。获得包括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及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各类省部级以上奖4项。此外,重点实验室还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平台和人才建设项目包括中组部千人计划、国家级高端外国专家、广西八桂学者和广西自治区人才小高地等7项。总经费超过1600万元。

自2012年立项建设以来,长寿与老年相关疾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国家、自治区及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实现了稳步发展和壮大,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展。重点实验室的五个主要研究方向是脑重大疾病发病机理与神经发育再生研究、衰老与抗衰老的分子机制、恶性肿瘤转移与肿瘤微环境、老年代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和骨质疏松)及老年神经退行性病变(包括老年痴呆和帕金森氏病)、民族新药研发。重点实验室的长期目标是通过多学科协作攻关,解决长寿和重大老年相关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中期目标是建立健康长寿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短期目标是经过3-5年的时间,建成国际一流水平的转化医学研究平台。

转化医学是近几年来国际医学健康领域出现的新理念。在我国转化医学已成为国家在生物医学领域里一个重大的政策导向。转化医学是指实验室与临床研究之间双向转化的研究体系,即实验室研究获得的成果,迅速有效地应用于临床;临床中遇到和发现的问题,又及时反馈到实验室,进而再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它是一个双向循环的研究过程,最终目的是更好地促进人类健康。转化医学的基本特征是多学科交叉合作。它是一个立体的,涉及微观和宏观、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的系统。

三、联系我们

请将个人简历发至电子邮箱:realliuxia@sina.com

注意:邮件联系时请说明想调剂的研究方向和导师姓名或服从分配,并以单一附件形式附上详细个人简历。请在个人简历第一行特别注明考生的本科专业、考研初试科目和成绩、英语四六级成绩、想调剂的导师姓名或服从分配(特别注意:邮件名统一为:毕业院校名+姓名+初试总分;个人简历的附件名也统一为:毕业院校名+姓名+初试总分,不按要求修改邮件名和附件名称的邮件不予回复)。

咨询电话:刘老师183-7818-9096(接受电话咨询时段:早上9:30~11:30,其它时段请勿打扰。仅接受细胞生物学和转化医学这两个专业的调剂咨询)

地址: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广西医科大学科技楼12楼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