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考研调剂信息

高校名称 聊城大学 所在省市 山东
调剂专业 药学方向 是否有公费名额 未知
发布时间 2018-02-06 截止时间 未注明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招生人数:10

招生简介:

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指南

一、院系简介

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旨在整合聊城大学的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充分发挥山东省抗体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纳米药物与释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床营养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体系的优势,挖掘领军人才和高校教师的潜力,组建一支优秀的药物研发和成果转化队伍。目前拥有教师23名,其中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人、山东省“泰山学者”2人、海外高端人才1人、聊城大学百人计划1人,形成了一支学历高,科研能力强,专业布局、职称梯队、年龄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

目前承担的研究任务: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利托那韦片-难溶性药物热熔挤出关键共性技术研究”;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1项山东省良种工程项目;打造1个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抗体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圆满完成考核,获得省政府资金资助3120万元;7名硕士毕业生和教职员工博士深造,15名药物制剂、药物化学和临床营养专业硕士生;横向课题签约760万,现金流400余万元。

二、培养目标

研究生学制为3年,授予理学硕士学位。本学科培养能够从事化学方面的教学、科研、设计、管理等方面的的高层次人才。学位获得者应具备坚实的基础理论和较宽广的专业知识,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了解本学科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前沿动态,具有一定的理论分析、实验研究及计算机技术方面的能力,能结合与本学科有关的实际问题从事科学研究或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并取得较系统的研究成果。

三、研究方向

研究院的研发方向包括药物制剂(生物大分子及化药)、药物分析、及临床营养。具体研究方向有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高浓度蛋白制剂及冻干制剂等),高端药物制剂(纳米制剂、固体分散、喷雾干燥、热熔挤出、缓控释制剂、复方制剂、注射剂及滴眼剂等),物理药学(原料药、辅料、蛋白等的相互作用及物理化学性质研究)、药物晶型研究(多晶、共晶、水合物等工艺和固体性质研究)、药代动力学(药代、药效、生物利用度等研究)、临床营养(食品、营养品及特殊临床膳食营养等开发)。

四、专业目录

070302分析化学

01药物分析

02药物制剂与物理药学

03药物晶型研究

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01抗体药物与靶向治疗

02蛋白质表征与分析

03功能食品与临床营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建设,拟接收2018年调剂研究生,欢迎各位考生联系报名。

联系人:陈红艳

邮箱:chenhongyan1123@163.com

电话:15020602307

24考研复试面试模拟体验包(1次)

2024考研复试特训班[1V1材料修改+面试模拟+听口纠音]

2024考研复试标准班【复试指导+中英文面试模拟+复试资料】

温馨提示:
该信息自网络渠道整理,没有辨别其有效真实性,若对本信息有意向,请联系院校老师核实。若有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同时提醒大家,在调剂复试阶段,一定注意不法分子,在交流过程中涉及金钱等,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谢谢。
删除信息请联系 tiaoji@163.com

当前关注此学校的用户

×关闭

公众号:考研信息网
查国家线、研究生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