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我是林学专业的,想考化学专业的研究生,该专业比较好的学校有哪些?

悬赏分:0
谁能帮忙提供化学专业比较好的学校?跨专业考化学难吗?我想考化学,不想考数学。还有毕业后的待遇

相关院校: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承影 - 2011/06/11 09:2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这是化学专业考研院校排名,你参考一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

武汉大学 
A+ 

西南大学 

15 
山东大学 



北京大学 
A+ 

东北大学 

16 
西北师范大学 



厦门大学 
A+ 
1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7 
四川大学 



南京大学 
A+ 
11 
兰州大学 

18 
陕西师范大学 



湖南大学 

12 
南开大学 

19 
中南大学 



浙江大学 

13 
华东师范大学 
A       


吉林大学 

14 
复旦大学 
A       
 
B+等(29个):西北大学、河北大学、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同济大学、福州大学、苏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扬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山西大学、桂林工学院、江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学、辽宁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B等(29个):首都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上海大学、河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安徽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首大学、长春师范学院、沈阳药科大学、暨南大学、漳州师范学院、西南科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广西大学、延边大学、延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

回答者:___小艳 - 2011/06/17 10:20

1.北大 

北大当之无愧在高校化学排名第一,各个方向都不错。 


2-5 南大,复旦,南开,清华 

南大,复旦,南开,清华处于第二梯队,其中复旦上升速度非常快,光从这两年发表的论文高分子和物化都处在最前列。南大,南开都是传统化学强校,南开的有机,南大的无机都是强势学科,南开的无机上升很快Inorg.Chem.。清华也是强在物化,清华高水平的文章不少,但相对规模较小。 


6-7 吉大 科大 

科大化学因为内乱,IF>7的文章不多但整体实力还是挺强;吉大化学不如从前但整体实力还是不错,尤其是理论计算化学。 


8-9 厦大 浙大 

厦大化学的年轻院士很多,文章却不是很多,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批评浙大高水平的文章不多,但IF>3的化学文章远多于厦大,而且高分子发展神速,仅次于复旦。 


10.中山 

应该是中山大学,不温不火。但中山大学是大陆化学学科明显的分界线,中山肯定不如前9所学校,而又比后面的学校强不少,后面学校唯一的特色是兰大的有机。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1/12/20 08:5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