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翻译硕士的复习准备

悬赏分:5
我想考取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翻译硕士  请问有哪些准备事项?谢谢

相关院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加油繁繁 - 2010/09/18 12:1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不知道你现在是大几?是不是属于跨专业考研?如果你大三且跨专业的话,那么你现在就是要查一些这个专业的一些具体情况了,比如对外经贸近年的招生简章、这个专业招生目录、参考书目、招生人数、、然后开始做一些最基本的复习:考试基本科目、基本课程等来看了,毕竟你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一专业,然后就是把数学,英语这些基础科目学好

回答者:sanmao817 - 2010/09/18 06:34

 MTI择校知多少
关于MTI
 为了更好的给MTI复习备考的同学提供学习备考的经验,整理翻译硕士备考技巧和最新考情动态!
MTI专业的介绍 
MTI专业的介绍MTI( MTI=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中文名称是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它是2007年1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置的。MTI是我国目前20个专业学位之一。 
MTI考试科目 
四科,每一科考3个小时。
1、政治:100分.必考,全国统一出题。
2、基础X语/第二外语:100分.报考学校自主命 题。大部分学校考基础英语,少数学校考第二外语,如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X语翻译基础:150分,报考学校自主命题。
4、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150分,报考学校自主命题。 

专业硕士与学术型硕士的区别 
1、名称:
MTI(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和MT(Master of Translation)
2、考试科目:
MTI 基础英语、英语翻译基础、汉语百科与写作、政治
MT 基础英语、专业课(翻译学)、第二外语、政治
3、难度:
MTI考试难度较小,适合跨考,因为不考二外
MT难度较大,需要考第二外语
4、学费:
MT一般学费8000元一年;MTI学费因学校而异,一般较贵。
5、学习内容:
MT是为考博打基础,学习内容偏理论,在校期间需要多发论文,为后来的发展打基础;
MTI是与实践挂钩的,在校期间既有大量的翻译实践机会,毕业之后就业前景较好。6、学制:MTI一般读两年(少数学校三年,比如南京大学);MT一般读三年。 

MTI择校 
1、MTI院校:MTI招生院校共5批,共计206所院校。
附第一批、第二批院校名单:
第一批于2007年设立,包括15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西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
第二批于2009年设立,包括25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河南大学、黑龙江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外语学院、苏州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武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2、择校步骤
a.确定城市考虑因素:城市自身发展水平,家庭因素等。
b.选择院校考虑因素:个人职业规划,个人语言水平,学校师资力量,学校知名度等。
c.定下院校考虑因素:学校报录比,学制,学费,是否利于调剂等。 
MTI报考的相关注意事项 
1、211/985高校会不会歧视非211/985高校的学生?
大部分学校都是不会歧视的。越好的学校越不会歧视,反之,很多非211/985高校可能还会歧视。
2、对于跨考的学生,四六级成绩重要吗?
四六级成绩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你的英语水平,但是大部分学校在招生时不会关注学生的四六级成绩,只会根据笔试和面试的成绩来决定招生。
3、报考学校时要不要报考招生人数多的学校?
这个要看个人的选择了。如果一个人水平不是很高的话,想要稳妥一点,可以选择招生人数比较多的学校。但是从翻译学习的角度来说,物以稀为贵,招生人数多的学校教学资源也许一般。大家在报考时要慎重考虑。

考研资料分享可以添加vx:njcema002备注一下咯

回答者:cema - 2019/04/20 03:1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