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研政治有哪些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

悬赏分:0
考研政治有哪些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

相关院校:华侨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小龙女ww - 2014/12/04 03:37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6)

(1) 尽量多写。如果你看政治的标准答案,只有很少的字数。问题是在看到标准答案之前谁都不知道答什么、答多少才算够。因此,只有通过"广种"来提高命中率。

  广种是指思路要开阔,要点要尽量写全,不是要你漫无边际、不分重点地什么都写。在一个点上不要论述过多,点到为止。

  (2)要善于分析问题,条理清楚。比如作答哲学的一些大题:第1段要写原理,第2段结合材料进行分析,第3段再写自己的想法,然后结尾。这样老师看得才清楚,心情才舒畅,就算有一点没答上,也能得高分。

  (3)书写要工整,让老师看着舒服。

  (4)做选择题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不要改来改去。

  (5)考前分析一下历年真题。有些同学认为,政治不用看历年真题,其实是错的。真题不用每套都做,但你一定要分析一两套,这样才有一个直观的感觉。看标准答案的答题思路和格式是什么,比如标准答案一般是“(1)(2)”两部分,你最好也这样来答题。

  (6)政治的基础比较重要,所以第一遍看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可以看教育部编的“红宝书”,也可以看一些其他辅导书,一定要善于总结知识点,把点连成片。其实这也是复习选择题的好方法,可以事半功倍。

  (7)考前押题的试卷做一做,学习它们的套路,有时候真能押到一两道大题,但不要盲目迷信。

回答者:香尔滚姐姐 - 2014/12/04 07:41

尽量多写相关的,但是不要太混乱,字迹不要潦草,答题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而且要结合实际情况

回答者:ruier123 - 2014/12/05 10:28

1,不要在卷面留白太多,尽量写满。
2,不要龙飞凤舞,提笔狂草,要干净工整。

一、选择题答题技巧 
第一,审清题意,找准题眼。审清题意就是要把握题干的中心思想;题眼是题干中的关键性词语或句子。这是解题的前提或关键。 
第二,扫描选项,明确大意。有一点需要明确的是,有的选项即使表述正确,如果与题干无关,不选。 
第三,注意检查,确定答案。选出答案后,要检查题干与选项之间有无内在逻辑关系,最终确保选项的正确性。 
二、分析题答题技巧 
第一,可以先看后面的问题,或者一边材料后面的问题,一边看材料; 
第二,回答问题题时,一定要层次清晰、条理分明。时间充足的话,回答问题前,可在草稿纸上列出答题提纲,写出每一小点的关键词语或句子; 
第三,答题时,要保持卷面整洁,字迹清晰工整。卷面字数要适当充足,字要写得稍微大一些,尽量写满卷面。

回答者:漂浮的旗袍 - 2014/12/05 10:30

关键:
1.答要点
2.字迹整洁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12/07 10:35

多答多写,他是踩点得分的,写错了没关系,写对了就得分。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12/07 09:57

尽量多写,但是条理要清晰,分点答题

回答者:易水竹 - 2014/12/14 10:4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