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康复治疗学本科生可以报考中山大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临床型研究生吗?

悬赏分:0
拿的是理学学位,貌似只能报考科研型的研究生,有哪些学校会招专业型的吗?

相关院校: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小珊小芷 - 2014/07/15 11:4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及“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与研究” 的临床型方向只接受本科毕业于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的考生报考,往届生在复试时须持有与报考专业相对应的国家颁发的执业医师资格证书。本科专业为医学影像学、麻醉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和授医学学位的康复治疗学等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只能报考中山大学以下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学科方向:

1)本科专业为授医学学位的康复治疗学,只能报考“105114康复医学与理疗学”方向;

2)本科专业为医学影像学,只能报考“105107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方向;

3)本科专业为麻醉学,只能报考“105116麻醉学”方向;

4)本科专业为中医学或中西医结合,只能报考“105126中西医结合临床”方向。

3. 往届生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在入学前须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7/16 10:11

并不是拿理学学位就只能报考科研型的,科研型和专业型并不取决于此,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如果你确定报考中山大学的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临床的话,建议你电话中山大学的研招办,确认你的情况。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07/16 01:40

首都医科大学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7/16 02:18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