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陕师大的考研历史是自主命题吗?

悬赏分:0
不是说陕师大的考研历史是自主命题吗?那考中国古代史换需要考世界史吗?

相关院校: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862173608 - 2014/06/29 09:3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5)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学研究生考试2013年改为自主命题,考试科目:政治、外国语、历史学基础(714中国史、715世界史)其中考试中国史或世界史只考一门。
  历史学基础涵盖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现代史等四门基础学科,史学理论和史学史、历史文献学、历史地理学、专门史等方面的内容将有机地体现在以上各部分之中。
  历史学研究生(学术型)考试改为自主命题,并指定参考书目
  中国史指定参考书:
  1、《中国古代史》朱绍侯主编,福建人民出版社2008年版
  2、《中国近代史》李侃、李时岳等,中华书局1994年4月第4版
  3、《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陈旭麓,上海人民出版社1992年7月第1版
  4、《中国现代史》(上、下),王桧林主编、郭大钧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4月第二版
  世界史指定参考书:
  1、《世界史》(古代卷、近代卷、现代卷、当代卷) 齐世荣总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
  2、《全球通史》,【美】斯塔夫里阿诺斯著,吴象婴等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欧洲五百年史》王觉非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版
  3、《中东史》彭树智主编,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
  4、《美国史通论》何顺果著,学林出版社2001年版
  5、《西方现代思想史》【美】罗兰·斯特龙伯格著,刘北成、赵国新译,中央编译出版社2005年版(注:前两部为必读)
  最后,建议同学们在看历史书的时候,买一本地图,边看书边看地图,通过地图的直观性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特别是世界史部分,首先要搞清楚各个地区和国家的地理位置,能够更容易理解世界史的知识点。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6/29 05:10

陕西师范大学13历史学考研是自主命题,考试科目:政治、外国语、历史学基础(714中国史、715世界史)其中只考714中国史或715世界史。陕西师范大学指定了自己的参考书:中国史指定参考书:1、《中国古代史》朱绍侯主编,福建人民出版社2008年版2、《中国近代史》李侃、李时岳等,中华书局1994年4月第4版3、《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陈旭麓,上海人民出版社1992年7月第1版4、《中国现代史》(上、下),王桧林主编、郭大钧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4月第二版世界史指定参考书:1、《世界史》(古代卷、近代卷、现代卷、当代卷) 齐世荣总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版                                        2、《全球通史》,【美】斯塔夫里阿诺斯著,吴象婴等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欧洲五百年史》王觉非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版3、《中东史》彭树智主编,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4、《美国史通论》何顺果著,学林出版社2001年版5、《西方现代思想史》【美】罗兰·斯特龙伯格著,刘北成、赵国新译,中央编译出版社2005年版(注:前两部为必读)

回答者:易水竹 - 2014/06/29 07:19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学研究生考试2013年改为自主命题
考试科目:政治、外国语、历史学基础(714中国史、715世界史)
其中考试中国史或世界史只考一门。
你可以选择一门考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6/29 09:47

是的。自主命题。考试科目中,专业课是中国史或者世界史二选一,当然最终要以新出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目录为准。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06/30 12:48

是自主命题的,中国古代史与世界史二选一即可。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6/30 09:17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