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报考军校类研究生要求有哪些?

悬赏分:0
报考军校类研究生要求有哪些?

相关院校:解放军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世界杯coming - 2014/06/13 03:1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你可以参考想要报考的军校的研究生招生简章

回答者:ruier123 - 2014/06/13 04:50

凡符合国家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招收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军队和地方应届生均可报考,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报考考生须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愿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
2、军队院校应届本科军人(技术类)学员可以报考我校所有专业硕士研究生。部队在职干部经所在单位军级以上单位政治部批准后,可以报考我校所有专业硕士研究生。
3、国防生(非指挥类)经驻所在高校选培办和大单位干部部门同意后可以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注:国防生报考不占地方生参军入伍名额,录取后可直读。
4、地方生(拟参军入伍)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仅限为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专升本除外)和军队院校委培应届本科毕业生,且获得学士学位,报考专业必须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其中军队院校委培应届本科毕业生必须通过总部统一组织的水平测试。
5、身体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要求,主要有:
①身高:男不低于1.62米,女不低于1.60米;
②两眼裸视均在4.5(0.4)以上,矫正视力要求在4.9(0.8)以上,无色盲、色弱;
③心脏、肝功能正常,乙肝表面抗原阴性,无任何传染病。
6、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6周岁,军队院校委培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其他考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以上均计算至2011年9月1日)
※注意:考生报考条件及我校招生政策以总部最新文件规定为准。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6/13 11:20

在政治上,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人民 军队,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历史清白,作风正派,思 想进步,品德优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志愿从事国防事业,符合公民入伍的政治条件。
在年龄上,计划内录取拟参军入伍的,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8岁,博士研 究生一般不超过30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1至2岁(截止到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当年9月1日和当年博士研究生录取时间)。
在学历要求上,除具备国家关于报考研究生规定的条件外,报考军队硕士研 究生,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报考军队博士研究生,一般应具有 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
军队系统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报名、考试及录取,按照国家教育部和总政治部的有关规定,与当年全国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时间同步进行,考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按照国家和军队的有关规定,由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单位根据总政干部部当年下达的招生计划具体组织实施 。
地方考生报考时应接受政治审查。凡在政治 、思想、品德等方面符合要求,初试成绩达到国家教育部当年划定的录取分数线 的考生,由招生单位根据总政当年下达的招生计划,按照一定的比例确定参加复试人员,复试合格后予以录取。
如为本科专业,只能通过报考军队研究生,因不是军队重点招收所以推荐报考的军校以及硕士研究生专业如下:

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高等教育学、应用心理学、中国近现代史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哲学、新闻学 

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诉讼法学、法律史 

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会计学 

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 


军队招收研究生以重点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的理工类考生为主,医学类、哲学、经济学和文学等军地通用学科专业少量招收,军事学不面向地方考生招生;考生应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6周岁,符合公民入伍的政治条件和身体条件。原则上不招收地方在职人员和军队院校委培生,不面向地方人员招收博士研究生入伍,不再招收地方人员委培生。 

地方考生考取军队系统研究生,在入学后的3个月内,经复审、复查和复试合格后,取得学籍,由招生单位按照总政治部的规定和程序办理参军入伍手续。家庭享受军属待遇,本人享受军队干部待遇,其职级工资比照军队院校毕业学员确定。学生毕业后,按照专业对口、学用一致的原则,由总政干部部统一在全军范围内分配工作,硕士研究生起点为正连职。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6/16 09:1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