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考研都考什么?

悬赏分:0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考研都考什么?本人高中时期就喜欢中山大学,后来考到吉大,考研十分想考到贵校,求解,感激不尽~~~

相关院校: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独行月光路 - 2014/05/02 10:57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3)647视觉传播学或648交互设计
(4)842设计学

考试大纲:

647视觉传播学:
视觉传播学命题范围包括传播学的一般常识、视觉理论的基本框架以及视觉文化领域的一般实践说明,出题方式以思考题和案例分析题为主,复试主要检验学生在这方面的一般知识水平。初试与复试不设定参考书目。

648交互设计:
交互设计考核互动数字媒体(主要指以网站、移动终端、平板电脑、数字电视等作为载体的新媒体)的交互设计流程与方法。包含交互设计基本理论与方法、用户中心设计流程和用户体验、设计调查与方法、设计说明与表达。分析设计与环境之间的关联,设计和定义能够传达这种行为的外观元素,以用户体验为基础,通过实际的交互案例,设计出符合用户体验的数字媒体产品与服务,提出最佳的数字媒体交互设计和界面设计方案。初试与复试不设定参考书目。

842设计学:
设计学命题范围包括对设计学的基本原理以及演化脉络的了解,认识设计与文化之间的作用关系,尤其要求了解与设计与社会、经济的相互关系以及设计自身的知识体系,包括视觉风格史以及审美上的文化类型学,以符合视觉文化与设计专业方向的要求。初试、复试科目不设定参考书目。

复试专业课:
F1703设计学综合知识或F1704交互设计综合知识

F1703设计学综合知识:
侧重考察学生的艺术修养以及新媒体技术和知识

F1704交互设计综合知识:
考察学生交互设计的综合素质以及对新媒体技术的了解和认识程度。

备注:
选考业务课“647视觉传播学”,复试专业课为“设计学综合知识”;选考业务课“648交互设计”,复试专业课为“交互设计综合知识”。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5/02 11:25

考试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3)647视觉传播学或648交互设计
(4)842设计学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5/04 09:1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