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哈工大威海自动化专业可以报考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吗?

悬赏分:0
我是自动化本科生,想参军,但如果能考上军事院校,再读几年可以分配到军队,还会有哪些条件吗?还有我现在的学校是在山东,户籍在云南,可以报吗?谢谢回答!

相关院校:海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大鹏鹏123 - 2014/04/29 05:21

最佳答案

户籍、本科学校的地点对你报考军校没有任何限制,具体的报考要求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对象

军队计划:由总政治部下达,拟招收500名,具体招生计划以总政下达的文件为准。招生对象主要包括军队在职干部、军校应届本科生、国防生和地方“211”工程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等四类考生。国防生和地方生入学并入伍。

地方计划:由教育部下达,拟招收200名,具体招生计划以教育部下达的文件为准。招收对象为地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地方在职人员,入学后无军籍(招生专业及要求祥见我校招收地方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除符合教育部规定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军队计划录取的地方“211”工程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体健康状况须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其中主要的几点如下:

(1)身高:男生不低于162cm,女生不低于160cm;

(2)两眼无色盲、色弱,矫正视力每一眼在4.5以上;

(3)肝功能正常(含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

地方计划录取的硕士生,身体健康状况须符合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

2. 报考军队计划硕士生的军人考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者);报考地方计划硕士生的考生年龄不限。

3. 报考军队计划硕士生的地方人员,仅限“211”工程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专升本以及规定学制内未完成学业的),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9年8月31日后出生者),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报考专业仅限工学专业,且本科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我校接受地方高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4.凡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者,还必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相当于达到四级水平),并至少提供一篇已发表的与大学本科毕业程度相当的学术论文或科研成果。

5.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得同时兼报。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29 10:17

其他答案(1)

户籍没有影响,一般你研究生毕业就会留到部队。

只要你身体满足参军条件就可以。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4/30 05:06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