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求国际贸易跨专业考研经验

悬赏分:0
我是一个二本学校英语专业大二的学生,想跨考国际贸易,我靠中南财经政法的希望大吗?现在考试准备考研,请问专业课我要看哪些书?麻烦帮帮忙啦!谢谢

相关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2413368212 - 2014/04/19 03:40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只要现在开始认真准备,特别是专业课和数学三,你没有专业课的基础体系和高数基础,就比较困难,所以一定要尽早准备,那么一定会成功的,跨专业考研成功的有很多!
专业课参考书:

806 经济学(宏、微观)
1、《西方经济学》第四版(宏观、微观)全两册,高鸿业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年3月版(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2、《经济学原理》中文第4版(宏观、微观)全两册,曼昆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8月版。

1052 国际贸易学
1、《国际贸易学》,张相文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
2、《国际贸易实务》,张相文、曹亮主编,科学出版社,2009年版。
3、《中国对外贸易》,黄汉民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19 10:18

1)经济学学习:
这个话题可能有点班门弄斧,经济学专业的可能更有发言权. 作为我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接触经济学,有些体会想说一下.大家学过经济学的都知道,经济学本身的教科书并不是很难理解,难就难在经济学和现实生活和某些问题的结合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一些名校的试题都是综合性特别强.人大如此,复旦也不例外.在准备经济学考试的时候,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把基本原理真正的搞清楚.并经超关注一下经济学方面的事情,结合起来学可能会使我们更有兴趣.而且如果你是跨专业的,也可以想想有没有一些在学本专业时比较好的方法,加以借鉴,完全可以应用于经济学学习的,说不定会事半功倍呢.
(2)准备研究生考试期间的复习及相关
在开始阶段,把经济学相关的教材看上一两遍是很有必要的,最好能把相关知识串起来,看自己能不能把各知识点联系起来形成大体的轮廓,然后各章的具体知识点在结合相关专门的练习题进行巩固.用句调侃的话说,就是宏观上把握,微观上突破.不管做什么事,心态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复习中碰到钉子是很正常的,一定不能轻易气馁,不管是什么东西,你下功夫去认真的学,反复的想,没有什么高不懂的.当然,如果能有条件的话,也可以有很多途径技能达到效果又省功夫的.比如复旦经院中有一门是华民的国际经济学,那本书编的很难的(几乎所有考复旦的同学都是这么看),如果你在上海,最好去听听他的课,那样你在自己看时就不会多花一两边基本上看不太懂的功夫了.有本他们的课堂笔记也可以,一定要是华民的笔记,而且要是质量好的.强烈建议高到一本,你会发现很划得来的.呵呵 还有尹伯成的那两本绿皮习题集,也是必看的书目,并不要寄希望于碰到题,看答题的思路和角度很重要,要自己不断的总结.政治经济学也不用特别的时间复习,和政治考试的准备结合起来就行了,当然前提是好好复习.
3)坚持不懈,不懂的多请教学长
(3)
考试与答题
复旦的经济学综合基础试题包括宏观微观国际和政治经济学四部分,比例大致上是4.5:3.5:2,而且今年的国际经济学份额比去年有所加大.而且试题的综合性较强,要求必须有过硬的基本功和广阔的知识面.顺便提一点,尹伯成的那两本绿皮书上,几乎每年都能有相似或相关的试题,最好好好看上两三遍.历年的试题也是应付考试的一套相当有用的工具,能搞到答案最好,也是看答题思路和方法,认真体会,以免在考试时出力不讨好.今年答题时的方法是在网上看的,还不错,就是,在答题是治安一定要在后面的大题上,在开始考试时脑子相对清醒的时候答,尽量不要拖到最后.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4/20 10:0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