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对外汉语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就业情况是怎样的?

悬赏分:10
想了解汉语类专业毕业的学生现在从事什么工作,特别是对外汉语和汉语国际教育的同学们,现在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相关院校: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qs1260441269 - 2014/04/15 04:58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对外汉语和汉硕专业的研究生就业前景,大部分人选择去当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或者去国际学校、对外汉语培训机构当老师。其实发展还是很不错的。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15 08:55

对外汉语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就业前景是一片大好!
就业方向:
1.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国家汉办(也就是孔子学院总部)会通过各高校招募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对象主要是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及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的本科生。
2.国际学校:不愿意出国的学生会选择到国内的一些国际学校里教汉语,国际学校里的学生一般都是华侨或者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这也是很好的机会,待遇也不错。
3.对外汉语培训机构:语言培训行业是比较挣钱的,培训机构里对外汉语教师的工资会更高一点,现在很多培训机构都招对外汉语教师,如果你有一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历,进这些机构还是比较容易的。
4.大部分学校里都会有专门的像国际文化学院这样的学院,各个学校基本都有与国外大学合作的项目,这些项目会招一些助教,会有专门的老师带你,集体备课,如果你表现好的话很有可能会被那些国外大学直接招走。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4/16 10:17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