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2018考研专业课没有参考书咋办?

悬赏分:0
2018考研专业课没有参考书咋办?

相关院校: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喇叭花 - 2017/11/09 03:1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相关问答

其他答案(1)

一、查看历年参考书目
  这些年来专业课考试的命题方向都趋近于开放性,所以有部分院校没有设定参考书目。但是大家不要灰心,耐心的查找你所报专业近十年的大纲和参考书目,你可能会惊喜的发现,有的院校在几年前还是公布了这些信息的,虽然时效性已经不在,但是一些经典的书目一直都是每年的考点。
  二、咨询报考专业研究生本科教材
  如果你所报院校的专业一直都没有指定书目,那就要寻找下策了。建议大家,不妨去到所报专业的本科生那里问一下,因为很多导师的出题范围往往就是从他所教授的本科生教材中挑选的。
  同时你也可以找到那里的本科生,打听一下在课上老师有没有特别推荐的一些专业书,综合一下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三、请教历年学长学姐复习用书
  当然最简单和靠谱的还是找到上一届已经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问一下,看看他们都看了哪些书,听取他们的建议是非常有帮助的。
  四、关注所报院系的导师论文、微博
  没有给固定专业书目的院校,其目的是希望考生在开放性的环境下能够培养自己研究的能力而不是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
  那么,基于这个出发点,大家就要多关注最新的学术动态,尤其是你所报院系的院长或导师的论文或是微博。考研专业课都是由院校自主命题的,出题小组的成员都是由这些导师组成,因此他们最近所研究的东西很可能会出现在明年的试卷上。
  五、导师本人的著作及其关注的书
  研究生实行导师制,导师的研究方向是必须关注的内容,况且有的学校专业课就是直接由导师出题,因此导师的书必看。不仅要看,还要认真吃透。
  六、专业领域内的权威著作
  对于本专业考研的小伙伴来说,这类书很可能是你在本科阶段就已经读过很多遍,或听老师推荐过多次、如雷贯耳的经典之作,所以寻找起来应该不难。而对于跨专业考研的小伙伴来说,则需要去对应寻找

回答者:蜜桔66 - 2017/11/09 03:2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