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能跨考金融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吗?

悬赏分:0
我是浙江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大二学生,希望考研时转金融工程专业。不知可行否?另外,需要做好那些准备,请予以指导。谢谢!

相关院校: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yw2004 - 2014/04/15 02:1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基本大部分有金工专业的学校都是对跨专业考生没有限制的,意思就是可以报考,而且金融类专业的导师还比较喜欢有工科背景的研究生,如果不确定,你可以去你想报考的学校研究生官网查看招生目录,如果对那个专业没有特别说明,就是要招收跨专业考生(因为不招收的话会专门注明!)。
    如果你要报考金工,最主要的就是专业课你可以比较处于弱一点,所以及早复习专业课很重要!数学的话对你没有问题,所以还是专业课比较关键!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15 09:03

可以跨考的。
准备的话主要是你抽出时间开始看金融工程专业的一些基础课程,跨考最大的难度就是专业课,初试好考复试的话有时候会被老师问的很恼火,应为你如果基础不好的话他收了你还得从头培养,老师喜欢一来就能上手的学生,这也是牛导不愿意收跨考的原因。所以专业课是重点哦,现在时间还很充足,既然你喜欢金融工程这个专业,专业方面的东西就需要尽早准备,出了考试科目外,本科的基础课程都是需要很熟悉的。
如果你专业课学好了而且还有机械方面的背景,牛导是非常愿意要的。老师特别喜欢收多学科背景的学生哦。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4/16 10:1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