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报考研究生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悬赏分:0
报考研究生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相关院校:海南医学院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xiaohua - 2016/07/23 10:40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每年报考研究生的考生大部分都是取得了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的学生。那么自考生报考研究生应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呢?

自考毕业生报考研究生分两种情况:本科毕业和专科毕业。自考本科毕业生不论是否已取得学位都能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自考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两年后才有资格报考研究生,有的学校还在此条件的基础上加上必须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的规定,还有的学校规定部分专业不招收大专毕业生。

另外,需提醒自考毕业生的是,在拿到毕业证书及学籍档案材料原件(含自学考试毕业生登记表、审定表)后,一定要将学籍档案材料存到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城镇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科)或农村的村民委员会,然后复印一份档案,以备办学士学位申请手续时交验。在录取研究生时,由各高校研究生办从考生户籍所在地调档。

回答者:喇叭花 - 2016/07/23 10:53

先考试,考上以后调档案就行了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7/23 11:47

还是先准备考试吧

回答者:kun1023 - 2016/07/26 10:56

一,上网,登陆考研招生信息网,注册帐号,必须记住帐号和密码,因为未来需要报名调剂时需要用到。一定得记住。
二,详细查看考研招生信息网里面的详细报考流程图。分成两个报名过程,一个是预报名,一个是正式报名。考生可以在预报名里注册帐号进行报名,考生填写的资料在正式报名前可以修改。报名成功后,则不能修改。
三,到现场确认报名。往届生要确认信息室不要把往届生填涂成同等学历。若户口不在报考地,则需要单位出示工作证明。现场报名很紧张,往届生要做好提前的准备工作。所有材料要齐全。
四,带好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以及复印件两份。
五,考试时考场附近的房源较紧张,建议离考场远的考生可提前预约定房。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7/28 05:08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