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研点满员怎么办?

悬赏分:0
考研点满员怎么办?

相关院校: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蜜桔66 - 2016/07/22 10:51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一、及时更换第二方案
如果不想陷入被动,最好的方法是早决定、早选择。有的考生正是因为优柔寡断、犹豫不决,才错失了选择理想考点 的机会。不过,一旦遭遇心仪的考点“满员”,考生也不要灰心,因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考点只是一个考试的地点选择,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理想的第一方案、第 二方案。如果第一方案不幸满员,可及时更换第二方案。比如,本来想选择目标院校做考点,但是满员了,不妨就留在本校考;或者本来想留在本校考,但本校也报 满了,可以选择就近的考点或家、工作所在地的考点等等。总之只要能有地方考试,就比报不上名强!
二、关注考点发布的官方信息
对于有些学校的有些专业来说,规定了必须在本校考试,如果是这样的话,考点一旦报不上,则很有可能错失考试机 会。对于此类考生,一定要及时关注该考点发布的官方信息,例如今年四川多处热门考点发生“满员”的火爆景象,各高校和招生单位应对政策不同:四川大学宣 布,必须选择四川大学做考点而报名未成功的同学,可于10月31日22:00前登陆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登记个人信息,研招办将于11月4日对审核通 过的考生发放补报名校验码;西南交通大学则表示,他们将于11月8号进行现场确认,届时若有考位剩余,则会通知之前网上报名未成功的同学进行补报。
三、异地赴考注意事项
对于被迫选择了外地考点的考生来说,需要注意以下事项:1、可趁现场确认的时机提前勘察好路线,选择最安全的 交通方式出行,提前订好车票等;2、考试时间内,考场周边的住宿往往比较紧张,需要提前预定,最好选择安全靠谱的酒店,或者能够通过认识的同学朋友借宿在 校内;3、异地赴考尤其需要注意天气寒暖、饮食习惯等,一切需以稳妥为上,尽量降低紧急情况发生的概率,这也是为什么推荐大家选择家乡考点、就近考点的原 因。

回答者:喇叭花 - 2016/07/22 10:59

换其他较近的考试点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7/23 11:52

回答者:kun1023 - 2016/07/26 10:59

换其他考点啊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7/29 09:48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