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跨校跨专业考研如何准备

悬赏分:0
跨校跨专业考研如何准备

相关院校:武汉科技学院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5196851711 - 2016/06/14 10:4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①盲目跨专业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
某考生3年换了3个专业,均无功而返。像小刘这样赶场式跨专业考研的并非个别现象。她的动机也是考研中最忌讳的心态:投机和盲动。在没有任何知识积淀的情况下,盲目换专业只会浪费精力和时间。
分析目前跨专业考研的动机,大体有以下三种:
第一,为了谋个好职业。所跨专业是热门专业,就业前景看好;
第二,为了混个硕士文凭。所跨专业竞争小,门槛低,容易录取;
第三,为了摆脱现有的专业背景,所跨专业是自身兴趣所在。
据了解,相当一部分大学生对本科专业不感兴趣或是不满意。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想通过考研改变自己的专业。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很多过来人都认为,跨专业考研成功与否关键在于自己是否有兴趣、有能力。
②盲目跨专业考上以后也不轻松
盲目跨专业不仅学习困难而且就业也困难,有些跨专业学生还在专业学习上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消化不良”。因为进入研究生阶段,起点就已经非常高,学生必须具备独立的科研能力。所以跨专业的学生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研究生考试虽然通过了,但在学习的过程中却暴露了“硬伤”———项目做不了,编程编不出,写科研论文不熟悉学术话语、缺乏创新思维……
跨专业报考有风险,这需要考生对自己有明确的认识,同时需要在心理上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个过程是非常艰辛,也许结果不能于付出成比例关系。只要你对所选的专业有兴趣并坚信自己能够为之付出,我相信有志者事尽成,你一定可以品尝到成功的甘甜,但是绝不要为了好找工作或者好考等原因,轻易的盲目的转换专业。下面我谈谈哪些学科欢迎考生跨专业报考。
③哪些学科欢迎考生跨专业报考
目前,我国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考生跨专业报考均无明确限制,某些交叉学科还十分欢迎考生跨专业报考。像新闻传播、社会学、信息管理学、生物信息工程等综合性较强的专业,目的就是培养复合型人才,所以导师也愿意要不同专业的考生。新闻学是一种实践性很强的交叉型学科,培养的人才工作后可能会涉及各个领域。经济、法律等专业的学生转学新闻以后,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日后进行经济、法律等新闻报道时,他们有相关学科知识背景做支撑,更能够驾轻就熟。

回答者:喇叭花 - 2016/06/14 10:48

多复习专业课。  保证考高分,跨考低分容易悲剧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6/21 12:08

多复习专业课

回答者:kun1023 - 2016/06/21 09:4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