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英语、政治、专业课零基础考生该如何备考

悬赏分:0
英语、政治、专业课零基础考生该如何备考

相关院校: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xiaohua - 2016/05/17 09:4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数学是非常看重基础的一门学科,只有基础打好了,才有考高分的可能,考研数学对基础尤为重要,首先在6月份之前,需要将数学的四本课本复习完两遍,这需要非常仔细的复习,每个原理的证明到应用都要掌握,课后题可以适当的做一下,是对课本所讲知识的巩固,但是,比较难和怪的题,就不需要做了,毕竟课本上的题和考研题目相差比较大。在进行完前两轮的复习之后,就到暑假了,暑假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每个同学都要非常珍惜,由于我参加了海文的三科全程班,所以暑假没有回家,而是留在了学校进行学习。后来证明,这一选择时非常正确的。8月份的时候,我去上了数学的强化班,白天主要是上课,晚上回来就自己看一些英语阅读什么的,因为我觉得通过这样的调节,使大脑不同区域轮流工作,提高了学习的效率。通过强化班的学习使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有了一个初步的拔高。晚上回到学校后,我开始自己看李永乐老师的《复习全书》,这本书非常不错,知识点涵盖的很全面,而且选用的题型是非常经典的,涵盖了不少考研常考题型。第一遍做这本书需要非常的仔细,只要不是一看就会的题,都需要细细揣摩。但看数学题的关键不是你会做这个题,而是要学会举一反三,做完每一道题,都需要分析究竟是用了哪些知识点,考察的是那一部分的问题;在分析了这些后,我们可以把重要的信息用醒目的笔做标记,这样可以方便以后第二、三遍的复习。但是,这么多的内容,看一遍肯定是不够的,更何况复习全书还那么厚,看完了后面忘了前面的。所以第一遍看完后,马上要进行第二遍的复习,第二遍复习比第一遍速度快一些,我并不是每一题都认认真真的做,而是主要做那些还是不太会做,或是很经典的题,同时用红笔把这些题做上记号,方便以后看。第二遍《复习全书》做完了后,我开始做《基础过关660题》,这里面很多题目是很经典,很综合的,做完之后和答案进行对照,并不是一定要全部做对,而是将自己不会的地方重点标记,因为这本书的综合性比较强,还是比较有难度的。但这一环节弄完后,我又粗略的看了一下《复习全书》,第三遍相对于前两遍就更粗略了一点,但还是要踏实的做,对于该做的题,还是应该在草稿纸上自己做一遍,并且要学会分析。这些基础完成后,可以进行真题的分析,这一步也非常重要,需要归纳总结出知识点,真题分析完后,也就进入到考前一周了,在进行查漏补缺的复习就可以了。
英语的复习,前期我基本上都放在了单词的复习上,我用的是海文的分级词汇,对单词进行一遍一遍的强化刺激,这样,在进入七月份英语强化班之前,我的5500个单词已经掌握的不错了,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英语单词非常重要,不能因为枯燥或者不出效果就简单的略过去,因为单词的熟练程度和之后英语成绩的稳定程度是挂钩的。在进入6月份之后,我缩减了英语单词的复习时间,开始加入真题的复习,我把真题的每一个句子,每一个单词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其中每一个长难句和涉及到到的语法也都进行了记录,这一过程,我觉得是非常有收获的,8月份的时候,我参加了海文的英语强化班,海文老师对阅读理解,完形填空等专题专项的讲解对我帮助还是很大的,在这个听课的过程中,我感觉到了前期基础复习的重要性,由于前期单词和语法掌握的都还比较牢固,所以听起课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强化班之后,进入到真题的巩固阶段,这时候我把之前分析的真题都拿出来又进行了复习,当然每天都回配上模拟的阅读理解,进入十二月之后,配合海文的冲刺班,我重点进行了大小作文和新题型的准备,这里表扬下海文,大小作文都命中了,对我的帮助还是比较大的。
政治方面,我的建议是,如果是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还是要早开始的,不能完全依靠最后的背诵,尤其是理工科出身的同学,我是从6月份开始看政治的相关书籍,在这里比较建议大家参加一个政治的辅导班,相对于其他的辅导课程,政治对我的帮助最大,因为自己实在是不好把握重点,同时后期英语,数学,专业课会占用大部分的时间,政治最后的冲刺点题,基本上把重要的考点全部都囊括了,并且命中了四道简答题,极大的减轻了我在政治背诵方面的时间。
专业课是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由于它不像公共课那么透明公开,所以花费了比较长的时间来复习,每个专业考研都会制定基本专业书,里边应该有最基础的专业课,这本书一定要细读、仔细揣摩里边的知识点,理解是最重要的。当然,最优参考价值的,就是每个学校出的历年真题了,所有的重难点,以及出题的方式方法,都需要从中揣摩。当然,除了指定参考教材和真题,我还拜托同学联系了我要考学校的师兄,给了我很大帮助,尤其是他把他的复习笔记送给了我,这对我对于专业课的理解,更加透彻了。在整个专业课的学习过程中,需要由浅入深,由宽变浅的学习,一开始需要尽可能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在一开始的学习中,我阅读了不少相关的期刊,随着复习的进行,尤其是开始复习专业课真题后,我的整个复习基本上就是重难点了,这期间一定要做好笔记,因为专业课的知识点比较多,又没有辅导可以给自己整理,所以一定要自己养成做笔记的习惯,把重要的,不容易理解的及时记录下来。就这样,我到考前一个月的时候,只需要看自己的笔记,就可以展开复习了,极大的减轻了我在最后冲刺阶段的压力。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5/23 03:55

可以去论坛看看

回答者:kun1023 - 2016/05/24 03:14

制定好复习计划,坚持下来就行。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5/24 11:59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