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在职研究生专业有哪些

悬赏分:0
在职研究生专业有哪些

相关院校: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5196851711 - 2016/05/12 09:4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目前,在职研究生招生正处于调整时期,报考形式发生了变化,不同报考形式涉及的专业是不同的,具体如下: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涉及的专业在不断增加,目前包括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地理学、生物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作物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有30多个。
此外,在2016年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的同等学力人员也许参加全国同力统考,此考试形式在满足在职人员专业进修方面越来越完善合理。
一月联考
一月联考涉及MBA、MPA、MPAcc、应用心理学硕士、金融硕士、MEM等,根据在职研究生政策调整,EMBA从2017年开始也将纳入一月份招生,此外,一月份在职研究生专业还将增加原十月在职联考中所涉及的专业,但具体相关资讯还需要等政策发布。

回答者:喇叭花 - 2016/05/12 09:44

1、在职研究生里含金量最高的是1月份的MBA、MPA、MPACC、MEM和法律硕士,因为是双证的(包含学位证和学历证),其他的都是单证,所以那个也是最难的。
2、5月份的考试是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这种考试形式是先入学,后考试。一般情况下为免试入学,参加研修班,修满学分后(一般3年左右)参加每年五月份的考试,通过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通过率较低。专业上都是学术性专业,如经济学、工学、哲学等200左右个专业。
3、10月份的全国联考,是包含GCT在内的在职研究生考试,其形式是先考试后入学。在你通过“十月联考”后,可以开始在职研究生课程的学习,修满学分、通过答辩后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GCT考试包含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风景园林硕士等专业。其中,电子与通讯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可不受工作年限限制。
GCT科目是四门:语言表达能力、数学基础、逻辑推理、英语。(具体考试形式及题型试卷,在GCT-online网上可以找到)10月联考在每年7月份报名、10月底考试。
除了GCT,10月联考还有教育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等十几专业可以报考。
希望帮到你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5/23 04:12

五月同等学力申硕
一月联考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5/25 12:1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