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专科生毕业两年后考华科有什么限制吗

悬赏分:0
专科毕业,两年后想报考华科的研究生,请问有什么要求或限制吗?

相关院校: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377502886 - 2014/04/04 06:17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华中科大报考条件,其中有对专科生的报考要求:

(一)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学术型研究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必须有国家考试机构或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所报考专业8门以上本科主干课程成绩证明,含一门外语成绩,理工科还必须含数学成绩)。同等学力人员不能跨专业报考。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自修生除外),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同等学力考生不允许跨专业报考。
(5)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

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05 09:32

初试没有什么要求,但是复试的时候会有同等学力的加试。根据自己报考的专业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招生简章上查询。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4/05 04:08

没有限制,除了个别专业限制跨考外,此外,复试需要加试。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04/06 10:3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