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双学位”与“第二学位”的区别

悬赏分:0
“双学位”与“第二学位”的区别

相关院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旧时光0215 - 2016/04/21 04:3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发证不同。双学位毕业证是在一个毕业证上注上两个专业名称;而第二学士学位是另外发毕业书和学位证书。       
8
8. 毕业待遇规定不同。国家对双学位毕业生没有明确的毕业待遇规定;而国家对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明文规定“获得第二学士学位者,毕业后起点工资与研究生班毕业生工资待遇相同”.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4/24 11:32

双学士学位比较有用主要在于双学位只是学校自己评定的,是在本科学习阶段,学习本专业的同时,学习了另一学科专业的学位课程,达到要求者可同时获得另外一个学科的学士学位。 社会上认不认可没有保证,只不过证明你曾经学过这个相关课程,而双学士学位要经过教育部审批的,而且国家有规定双学士学位的持有者的薪资必须在一定标准之上,除了用途的不同还有报考资格上的不同(下面有详细的教育部规定在此就不赘述了)根据《国家教育委员会、国家计划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培养第二学士学位生的试行办法〉》((87)教计字105号)精神和相关资料,双学位与第二学士学位又以下区别:
一、报考条件不同。第二学士学位主要招收大学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含实行学位制度以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也招收少量大学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含按学分制提前完成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在职报考要经单位批准,经过必要的资格审查与入学考试、考核,择优录取。第二学位修业年限一般限定为两年,有的专业如中医学专业为三年。双学位只招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且在未取得第一学位即可跨专业选学第二学位课程。
通过成人高考和自学考试获得本科学历的人,不能报考第二学士学位。如果想报考第二学士学位,需参加由国家学位办组织的学士学位考试,获得学士学位后再报名参加第二学士学位考试。
二、审批权限不同。双学位由学校自己制定批准;第二学士学位需要教育部审批。只有教育部批准设置第二学士学位专业的高等学校才有权颁发第二学士学位证书。
<br>三、发证不同。双学位毕业证是在一个毕业证上注上两个专业名称,双学位证是在一个学位证上注上两个学位名称;而第二学士学位是另外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四、毕业待遇规定不同。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4/27 02:47

回答者:kun1023 - 2016/05/01 08:2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