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求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务文化的考研经验

悬赏分:0
有没有国际商务文化的前辈啊,谁来给些建议。谢谢!

相关院校: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Juanita - 2014/04/03 11:1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最好重新考虑选择
1.作为以外语发家的偏语言类学校,即便现在正在朝综合性文科类大学发展,并且衍生出一系列诸如国际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社会科学院等一系列名字牛逼哄哄的学院,但是私底下各种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仍然是绝大头偏语言类专业的。假如你想花大力气考上研读一个二妈生的院系的专业,那就请继续看下面的理由。
2.据我了解,商学院的研究生计划是在最近三年内开始的,研究生办学还不成熟。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4/03 09:03

川外的国家商务文化研究生的依托培养单位为“国别经济与国际商务研究中心”,是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别经济与国际商务重点实验室”是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但是招收的分数线按照经管类的国家线来划定的,考试的内容也和其他大学的经济管理类专业课差不多,甚至要简单一些,你可以把其他经济学考试科目和你专业课考试科目差不多的学校那些同学的考研经验拿来做一下参考。
初试参考书目:
633 经济学《经济学原理(第 5 版)》(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格里高利•曼昆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9 年版;
833 管理学
《管理学(第三版)》,周三多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0 年版。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03 10:14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