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华东交通大学英语复试具体考察形式是什么

悬赏分:0
请问华东交通大学英语复试具体考察形式是什么(口语,听力)?谢谢!

相关院校: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5596883650 - 2016/01/24 04:5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1.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严格对考生的报考信息、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成绩证明、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件等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应届毕业考生须提交本科在读期间的学生证、成绩证明原件;历届毕业考生须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原件或本科生学生证的原件。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将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2.专业笔试

  主要为专业课测试,目的为深入了解考生对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掌握程度,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参加两门本专业指定的业务课(本科主干课程)的加试,笔试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难易程度严格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掌握。

  3.专业综合面试

  专业综合面试的目的是为了了解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了解考生的思维能力、反应速度、治学态度、专业技能、个人志趣与特点,是否具有创新精神。可采取口试、实践考核等方式,专业综合面试的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情况要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同一学科各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面试中注意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科研创新潜质等。

  4.实践(实验)能力考核

  条件许可的学科(专业)可组织进行。主要测试实验技能、操作技能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外国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

  本部分以考察考生理解真实性英语语言表达为宗旨,给出不同主题由考生围绕所选主题自由发挥,并回答考官提问。测试内容选自日常对话、电话录音、广播新闻、简短讲座等;测试满分为100分,包括听力与口语内容,测试时间每位考生10分钟。

  6.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取消乙肝项目检查,继续保留ALT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由研究生院和校医院负责,凡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1/26 10:57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