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适合文科生考研报考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悬赏分:0
适合文科生考研报考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相关院校: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vae0117 - 2016/01/05 11:08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汉语言

回答者:kun1023 - 2016/01/05 07:20

1、中文类
一直以来就有一种说法,学中文的就是万金油,得了什么病都能抹上一把,言外之意,他们到什么单位都能胜任,干什么都上手快。女生凭借其语言天赋在汉语言文学、文秘、对外汉语等领域占据了大半壁江山,几乎形成“性别垄断"。
2、对外汉语
该专业具有与中文、外语和教育等学科相关联的交叉性,又有基础学科的性质与应用学科相结合的特点。主要学习三方面的知识:文学、文化和语言。文学包括中国文学与外国文学,文化包括中国文化与外国文化,语言包括汉语、英语。当然还有更重要的语言学各分支学科的知识,要求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其毕业生往往既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化基础,又有很强的驾驭英语的能力,尤其在沿海、沿边等外语院校,就业形势一片大好。
3、外语类
外语类专业大多开设了外国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主要国家国情等课程,同时跳出学习单一语言的局限,拓宽口径,学习多国语言。外语类专业也常常细化到科技外语、商贸外语、机械外语、外交外语等等,都是外语与理工类、商贸类热门专业相结合的产物,就业前景一片大好。
4、同声传译
所谓同声传译(simul taneousin terpreting),是指口译员一面收听发言人连续不断的讲话,一面几乎同步地对着话筒把讲话人所表达的全部信息内容准确、完整地传译成目的语。同声传译是翻译工作中难度最大的一种,因为比交替翻译更加省时,目前正成为国际会议中最流行的翻译方式。当今,世界上大概有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的方式。
5、教育类
师范,顾名思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范类高校的学生视此为行为的最高准则。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这一行业随着其社会地位、薪金待遇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受到考生的青睐。而和外国语高校相似的是师范类院校男女比例同样严重失调,女生特别多。这也难怪,女生细腻、活泼,有爱心,有耐心,最适合从事教师这个职业了。
6、新闻传播类
新闻出版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20世纪末,我国新闻出版业飞速发展,文化市场空前繁荣,各传媒之间的竞争空前激烈,繁荣与扩张最需要的就是大量专业人才,编辑、记者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都相当高。据有关资料统计:今后20年中,我国新闻出版业所需人员为200~220万人,将是中国文化产业就业人数较多的一个行业。行业的持续升温使该专业受到了考生尤其是女考生们的热捧。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1/08 03:23

语言类,管理类都可以,法律现在真的太多了

回答者:ruier123 - 2016/01/18 12:37

语言类和教育类的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1/21 11:27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