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自动化专业考研有哪些专业方向?各方向好的学校有哪些?

悬赏分:0
我是自动化专业本科生,请问考研时有哪些专业方向?各方向的好的学校有哪些?有劳指教!

相关院校:东北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8333611250 - 2014/03/29 02:48

最佳答案

有以下几个方向,网上专业人士给的经验:
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研究方向:复杂系统理论与应用:非线性控制,鲁棒辩识,量子控制;生产过程控制理论、方法与技术:智能优化理论与方法,复杂工业系统的控制与优化,混杂系统的鲁棒故障检测与诊断方法;运动控制理论与技术:智能机器人控制,鲁棒控制。
2、企业信息化系统与工程:
研究方向:智能生产调度系统,仿真与虚拟制造,网络化制造,CIMS总体技术与方法论,信息集成与CIMS应用集成。
3、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研究方向: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基于小样本的分类和学习理论与算法,计算机视觉及其应用,图象处理的理论及其应用;智能信号处理理论及应用:统计信号处理、未来通信与雷达系统的智能信号处理、盲信号处理等;网络与数字媒体信息处理:视频信号处理、视频编码和光场处理、数字版权保护。
4、生物信息学:
研究方向:复杂的分子调控系统,遗传多态性,计算系统生物学在疾病研究和中医药现代化中的应用,脑机交互与认知科学相关的理论、方法与技术。
5、系统工程:
研究方向:复杂系统优化,智能决策理论及应用,网络化系统理论与应用,智能交通系统,传感器网络,网络与信息安全。
6、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研究方向:智能化检测仪表,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汽车电子系统;消费类数字电子技术,智能家庭/楼宇网络;新型大功率电源变流技术。
7、导航、制导与控制:
研究方向:微型卫星;空间机器人;惯性导航和飞行控制系统。
学校的话,你可以选定专业之后,去看所有学校此专业的排名来选择学校。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3/29 05:06

其他答案(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