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想考上海交通大学的工业工程,如何开始复习,求经验

悬赏分:0
大三了,想考交大的工业工程,但是,无从下手,不知道该怎么起步,如何开始复习,求最基本的经验,包括开始买资料书籍等等方面的经验介绍,感激不尽!!!!!

相关院校: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遇见~预见 - 2014/02/25 10:3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以下内容是我在网上找的别人的复习经验,你可以参考下。

首先谈谈数学复习
  我考得是数一,在多半年的复习过程中数学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因为我是在机电院,而往年我们院里数一考高分(130以上)的人聊聊无几,这给我的压力相当大,因此我一直给自己定的目标保120冲130,刚开始复习是越复习越紧张,感觉不会的太多,暑假是一个提升,但一直很忙,到十一二月的时候,基本就感觉120问题不大了。今年的数一考的简单,最后一套试卷下来,就选择有一道不会,但可惜的是有两道大题都已经会了但因为时间不够,第二问都没做完,结果考的136。总结就是最后冲刺状态不太好,没做像样实战模拟,所以没冲得更高。现在回想起来,以前看的好多高分都在谈做多少题,我感觉这是一个误区。
  我是从3月初开始正式考研准备的,在复习时3月份把四本数学课本好好过了一遍,配合着做以前考研班(报的两轮的班,年前就有一次基础班,不过当时就是随便听听,也听不明白)发的基础讲义。对了,我一般复习一段时间选择了方向,就基本整个阶段复习一科,所以到4月初基本一个月其它没怎么看过。
  四月份主要在英语方面,把考研词汇背了几遍(特别费劲尤其是看第一遍的时候),然后开始做阅读理解真题,当然这时也顺带着数学复习第二遍,第一遍忘得差不多了,一直延续到五月多吧,但相对于第一遍快多了。
  到五月份时主要看专业课看了半个月多(有一门课因为自学所以特别费劲),之后做李永乐的复习大全。这段时间英语阅读理解真题一直做着,大概一周一套那样,暑假前把阅读理解从92年做到07年吧。当然这时杂事也挺多的,五月底时期末考试还考前临阵磨枪了一阵,之后又是机械课程设计,虽然没好好做,但也瞎忙了一段时间。

  到7月初放暑假时,复习大全也就看了200来页,这时不少考数二的人都把复习大全快看一遍了,着急也没办法,数一东西实在太多又忘的太快。这时候知道7月18号还得在校上考研冲刺班一个月,就狠狠玩了一周。到暑期强化班开始后(先英语8天再政治8天最后数学12天(高数6天线代3天概率3天)),上英语时基本就是白天听一天课,晚上自习时看数学。若第二天讲英语真题就再把相关阅读理解做一遍。讲政治时难的部分(如马原和毛概部分部分章节)是白天听晚上巩固,简单时就晚上继续赶数学,所以在数学开课之前,我把高数课本知识点还有例题又过了一遍,把发的蔡子华强化班讲义做了一部分。到刚开始讲高数时(强化讲义)白天听,晚上赶紧往后面赶,到中值定理往后就基本同步了,所以那时特别累,经常晚上做的题就是第二天讲的,接着讲线代,李永乐的《辅导讲义》,白天听晚上赶,忙的跟陀螺转一样。但是讲的真是那个好啊,觉得课本都好多没说明白的地方在这里茅塞顿开。最后3天是何迎辉的概率,也是位大师级的人物,就是字写得太差劲了,讲的也比课本强多了,也和课本思路出入很大,这个强烈鄙视一下课本!
  强化班下来都8月20号了,我们是8月26开学,就利用剩下这几天把马原连看讲义带着做徐之明的梯度实战基础篇过了一遍。一个暑期就如此度过,虽然没有想象中丰富有意义,但暑期的强化对数学提升很大,暑期前基本看见真题无从下手,暑假后看见真题虽然还不会做,但基本都明白用的哪个知识点,只不过遗忘的速度太快。
  进入9月份以后我把大块的时间用来做数学复习全书,每天晚上用一个多小时看政治顺带着做《梯度实战》,基础篇完事后开始来第二遍做《梯度实战》提高篇,英语则稍微看看词汇,隔几天做一套阅读理解(4篇),用的是徐绽的88篇,还有就是这时候晚上回宿舍后看半个小时的徐绽的时文阅读(夜读篇)这个感觉作用很大。
  到十一假期结束时,数学复习大全终于完完全全过了一遍,这时候那个感觉啊,真是精疲力尽了,但是很自豪。觉得线代无忧矣,高数概率虽然忘得太快,但你应该能想到那种感觉,系统的大复习一遍后,各个知识点的位置如数家珍,捡起来只是时间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又得实习两周,于是就上午去工厂下午回图书馆学习,这时候就买了李永乐的《历年试题解析》,试做了一套题2011的,虽然感觉有点别扭,但难度真的比复习大全容易,于是就一周做套真题练手。终于有个空档了,就开始赶专业课,当然数学就得总结一下了,不然悟到的东西又会很快忘掉。所以这时候基本上专业课复习一天,数学复习一天,依次交替,晚上交给政治与英语。这样到11月中旬的时候专业课真题过了一遍,专业课课本也跟着细细看了一遍;数学则利用这一个月时间把暑期的高数,线代,概率强化讲义给消化了一下做了笔记,(数学真题也一直几天一套,大概到12月初把真题做完了);政治上经过两个月每天一点点的苦战,《梯度实战》也做完了,英语上阅读理解88篇做的差不多一多半了。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2/26 03:47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