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自主划线院校与非自主划线院校有什么不同?

悬赏分:0
自主划线院校与非自主划线院校有什么不同?如果超过了国家分数线,是不是可以进入非自主划线院校的复试?

相关院校: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rsll1234 - 2013/08/13 04:5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报考非自主划线院校的话,不一定过了国家线就能复试 这里面有一个复试比例问题!
举个例子:
报考XXX大学XX专业,这个专业本年度招收10个人,那么进入面试的应该为12人(即招生人数乘以120%),但是今年报考这个专业的有20个人都上国家线了,所以倒数八名都要被淘汰!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08/14 09:37

一般情况下,自主划线的院校的复试线分数都高于国家线,而非自主划线的院校的初试分数线是按照国家线的标准的。另外,过了国家线并不一定能进入复试,考生的总分数必须能排上名号,也就是,在该校该专业计划招生人数的前百分之十二以内。
如果你报考的是非自主划线院校,那么基本很难调剂到自主划线的院校,如果通过国家线的话,可以调剂到其他非自主划线院校。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3/08/14 10:32

自主划线只有34所,其他的都是非自主划线。超过了国家线,但没进入34所规定的自主先也不能进行复试,调剂也调剂不到好的学校

回答者:风间椰子 - 2013/08/14 04:4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