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专科可以报考研究生吗?

悬赏分:0
我是2008年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高职高专计算机及应用技术专业,请问现在可以报考研究生吗?可以报考哪些专业?可以报考哪些学校?报考研究生有年龄限制吗?我今年29岁。

相关院校: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jinhongmei - 2013/06/18 04:2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国家规定到研究生开学时专科毕业满两年就可以报考(不必有实际的工作经验),不过: 
虽然国家基本规定并没有什么额外要求,但各校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同等学力(含专科)的考生的报考要求规定更为严格的条件,如必须通过英语四级(甚至六级);发表过相当于学士学位水平的论文。此外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往往还要加试几门(一般是两门)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另外有部分院校只招收本科考生(甚至还得有学位),并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所以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在报考前必须先通览一下各校的招生简章,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后,再准备复习,以免做无用功,花费许多不必要的时间。 
从以上几个方面看以同等学力身份考研是很吃亏的,特别是从07年1月开始非在校生不能报大学英语四级了。建议专科生最好报非211工程高校的原(专科)专业,这种情况下有的学校甚至不加试。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06/19 09:15

可以报考。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3/06/19 11:36

可以报考,限制29岁完全没问题的。

回答者:tingyu - 2013/06/19 12:03

可以,以同等学历身份报考。但是具体哪个学校得看你自己的兴趣了。

回答者:塞翁失马ml - 2013/08/22 01:0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