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是2013年的大专毕业生,想考研,什么时候报名?

悬赏分:0
今年专科毕业,专业是人力资源管理,想考研请问我都可以报考哪些学校?

相关院校: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ly36178 - 2013/05/31 02:33

最佳答案

毕业两年后才有考研的资格,但这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其他的要求各个学校不一样,有的学校要求进修本科主干课程(通过自考,函授等途径)达2门或四门或六门等等,有的要求必须专升本(如浙江大学),当然也有很多学校对此不作要求(如重庆大学)。关于四级,很多学校是不要求的,因为本科生也有少部分没过。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给自己规划下,现在开始可以报名函授(比较简单,但考研还是认可的),拿到本科证书就没有那么多的限制了,要不然,专科生也就是同等学力的考生会受到很多学校的限制,特别是比较好的学校,如211,985院校几乎都对同等学力考生有着比较苛刻的要求。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06/01 08:58

其他答案(2)

两年之后吧 估计现在不行啊 

回答者:tingyu - 2013/06/01 07:56

专科生要毕业两年后才可报考研究生。至于学校的话,大部分学校是有招收大专生的,选择自己适合的学校就可以了。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3/06/03 04:4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